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有氧运动先消耗脂肪还是肌肉 有氧运动有哪些

2020-01-09 15:19:3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今世界是一个追求以瘦为美的世界,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身材苗条出众,为此他们会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运动锻炼,希望能够维持一个苗条好身材,尤其是很多人都非常热衷做有氧运动。

当今世界是一个追求以瘦为美的世界,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身材苗条出众,为此他们会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运动锻炼,希望能够维持一个苗条好身材,尤其是很多人都非常热衷做有氧运动。那有氧运动先消耗脂肪还是肌肉?有氧运动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有氧运动先消耗脂肪还是肌肉?

对于有氧运动先消耗脂肪还是肌肉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会对此有些误解,其实有氧运动先消耗的是糖分,然后才是脂肪,如果想要达到减少脂肪不减肌肉,可以先做力量训练,再做有氧运动,并且每次运动时间尽量在30分钟以上,这样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而且不会流失肌肉,减肥期间还是要限制高热量食物,可以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减肥。

有氧运动有哪些?

(1)游泳

游泳是很好的减肥方法,也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并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很多人不太会游泳,那么可以用在游泳池中快走来替代,这对提高心率效果非常好。

(2)跑步

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才放开扶手,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

(3)跳绳

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坚持下去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当然了跳绳最好选择开阔的场地来跳,不要在家里跳绳以免影响楼上楼下的邻居。

以上就是关于有氧运动先消耗脂肪还是肌肉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有氧运动并不会消耗我们的肌肉,一般来说有氧运动最先消耗的是体内的糖分,接下来才会燃烧脂肪,最终身材会越来越苗条,肌肉也会越来越紧实。总而言之想要减肥的效果好,最终还是要注意坚持下去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