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低gi碳水主食有哪些

2020-03-01 08:58: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在减肥的时候只关注低卡路里,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想要真正达到减肥的目的,还需要关注gi值。低gi,它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标,gi值越高,食物引起血糖升高的能力就越强,就越容易脂肪堆积。那么,低gi碳水主食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在减肥的时候只关注低卡路里,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想要真正达到减肥的目的,还需要关注gi值。低gi,它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标,gi值越高,食物引起血糖升高的能力就越强,就越容易脂肪堆积。那么,低gi碳水主食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低gi碳水主食有哪些

1、糙米:糙米是最为常见的低gi碳水主食之一,但是糙米很难煮熟,所以大家在煮之前一定要泡水。

2、燕麦:这里说的燕麦并不是大家常吃的那种即食燕麦,其实指的是那种生的燕麦片。

3、全麦面包:大家都知道,全麦面包有很强的饱腹感,但是一定要注意在购买全麦面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配料表,全麦面粉排在前面的最适合减脂时候食用。

4、莲藕:也是低gi碳水主食,这时会有人问,莲藕是主食吗?对的,莲藕也是一种主食,研究表明莲藕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在日常生活中却经常被当成是蔬菜。

5、意大利面:这里提到的意大利面是指清爽口味的意大利面,大家注意并不是用很多酱汁进行调味的意大利面。

6、红薯:红薯是低gi碳水主食,不仅如此,紫薯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7、土豆: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以为土豆是蔬菜,其实土豆的真实面目是主食。

8、南瓜:南瓜可以低升糖,因此,它也是低gi碳水主食。

低gi碳水主食有哪些?关于这个问题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低gi碳水主食还有很多,比如粉丝、黑米、黑米粥、粟米、通心粉等等,专家提醒,gi值越高,就越容易脂肪堆积,所以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就要尽量去选择低GI食物进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