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蜂蜜有减肥作用吗

2020-03-06 11:20:4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品,可以把蜂蜜泡水喝也可以作为烹饪菜系的辅助调料,能起到调味的作用。蜂蜜中主要的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味道甘甜,而且营养丰富,因此备受大众喜欢。蜂蜜如此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与减肥有关系,那么蜂蜜有减肥作用吗?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品,可以把蜂蜜泡水喝也可以作为烹饪菜系的辅助调料,能起到调味的作用。蜂蜜中主要的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味道甘甜,而且营养丰富,因此备受大众喜欢。蜂蜜如此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与减肥有关系,那么蜂蜜有减肥作用吗?

蜂蜜有减肥作用吗

蜂蜜对减肥的作用可谓是大名鼎鼎,但是也有些人非常奇怪,蜂蜜明明都很甜,肯定还糖量比较高,为什么大家会认为蜂蜜能减肥?毫不夸张的说,蜂蜜减肥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方式,因为蜂蜜虽甜,但是热量却很低,1千克的蜂蜜大概有2940千卡热量,等同于白砂糖70%,因此在烹饪食物时,完全可以利用蜂蜜代替白砂糖。最重要的是蜂蜜都还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优质糖分及其他矿物质,不会被身体吸收转化为脂肪。

蜂蜜中含有活性物质,能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并缩短排便时间,因此,经常喝蜂蜜的人,一方面是为了减肥,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顺利排出体内毒素,而体内毒素囤积过多是导致人体肥胖的元凶之一,所以作为减肥者一定不要出现便秘这样的问题。只有把体内毒素排空,减肥才会水到渠成。

蜂蜜能减肥,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含有丰富的酶类活性物质,能促进体内能量囤积起来的脂肪,加快消耗效率,另外还能有效抑制减少体内脂肪合成。对于蜂蜜有减肥作用吗?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找到了答案,非常肯定的说蜂蜜确实可以辅助减肥,不过也不要单纯只依赖蜂蜜来减肥,它只利于帮助身体,排出体内毒素,因此不要过量使用,否则会起到反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蜂蜜水减肥法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蜂蜜水减肥法你了解吗?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 蜂蜜水不仅养颜,还能养生,对于肥胖人群来说更加是减肥良品,但是关于喝蜂蜜水减肥法你了解多少呢?怎样吃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呢?什么时候吃最合适呢?可以空腹吃吗?等等系列问题将由营养师为你一一作答: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