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地瓜能减肥吗

2020-03-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地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而且能刺激肠道,增加肠道蠕动能力,对辅助调理便秘问题有极大的帮助,尤其是经常便秘的人,建议可以适量吃一些地瓜。不过对于减肥者而言,担心地瓜中含有的淀粉量过大,从而不利于减肥,因此会把地瓜列为减肥禁吃食品,那么地瓜真的会影响减肥吗?地瓜能减肥吗?

地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而且能刺激肠道,增加肠道蠕动能力,对辅助调理便秘问题有极大的帮助,尤其是经常便秘的人,建议可以适量吃一些地瓜。不过对于减肥者而言,担心地瓜中含有的淀粉量过大,从而不利于减肥,因此会把地瓜列为减肥禁吃食品,那么地瓜真的会影响减肥吗?地瓜能减肥吗?

地瓜能减肥吗

地瓜属于粗粮,在减肥的时候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要多吃粗粮要少吃精加工的精细里面,这样更有利于加快减肥的步伐。所以,在减肥期间地瓜是可以吃的,只不过要控制摄入量,而且只能吃蒸的或者水煮的,千万不要吃油炸类的地瓜片、地瓜干等。地瓜确实含有淀粉,所以只要适量吃是不会影响减肥,相反每天以地瓜为主食的话可以增加肠胃蠕动速度,反而有利于减肥,相比起米饭和馒头这类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地瓜更适合减肥期间食用。不过在此特别提醒大家,如果把地瓜当作主食,千万不要再吃其它主食,否则会增加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就会影响减肥效果。

据了解每100g地瓜中含有0.2g脂肪,大概可有99千卡热量,但只有同克数大米的1/3,可见地瓜也属于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之一。可以说地瓜是减肥期间食物的不二之选,即保证了低热量,还能增强饱腹感,从而减少对其它食物的摄入量,何乐而不为呢?因此对于地瓜能减肥吗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完全可以吃,只不过每天要控制总摄入量,大概每天吃150-200g地瓜即可满足减肥饮食计划的需求。最后给大家说明,吃地瓜时就以最简单的烹饪方式,既不会破坏地瓜本身的营养,还有利于减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喝水能减肥吗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喝水能减肥吗?充足的水分有助于提高身体的代谢和促进排毒,同时还能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摄入的欲望,因此多喝水能减肥。减肥期间每天要喝1600ml-2500ml左右的水,一般是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杯,上午喝二杯,下午晚上喝3~4杯。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