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哪些食物有利于减肥呢?

2020-03-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减肥期间的朋友来说,饮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很多食物也都会影响其减肥瘦身的效果。如果你在饮食方面没有注意,很可能会导致减肥没有效果。但也有些食物是有助于减肥瘦身的,多吃也不会变胖。那么,哪些食物有利于减肥呢?

对于减肥期间的朋友来说,饮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很多食物也都会影响其减肥瘦身的效果。如果你在饮食方面没有注意,很可能会导致减肥没有效果。但也有些食物是有助于减肥瘦身的,多吃也不会变胖。那么,哪些食物有利于减肥呢?

我们都清楚一个道理:好身材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如果饮食上稍微注意一些,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能让身体变得更好,营养均衡。这要比节食减肥更有效,也更加科学。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哪些食物有利于减肥,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哪些食物有利于减肥?

减肥的原理之一就是能量摄入少于消耗的能量,建议多吃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食物,并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例如苹果,梨,菠菜,粗粮等。当然减肥还需要配合适当的体育锻炼。 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加整个身体的血液循环,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并增加能量消耗。 还可以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例如香蕉,芹菜等。这些食物有益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减少食物在胃肠道中停留的时间,并减少宿便。

2有利于减肥的常见食材:

燕麦——是一种可以直接替代主食的食材,因为它含有可以满足人体需要的营养,它的卡路里也很低,可以加速肠道消化,清除肠道毒素并缓解便秘。可以带走肠道中的毒素。

低糖水果——苹果,圣女果,香蕉等,其中低糖和高水分的水果也可以帮助减肥,因为它有很多水份,有很强的饱腹感,还能让机体喝足水份。

新鲜绿色蔬菜—— 西兰花,紫甘蓝,绿叶蔬菜都是低热量的蔬菜,几乎不含糖和脂肪,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物质,可帮助人体补充营养并排出毒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