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紫薯和红薯哪个更减肥

2020-03-1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减肥是女性朋友一生的事业,对于减肥者来说,一定要控制好热量的摄入,因此,有很多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当然,减肥者可以吃薯类,因为薯类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薯类食物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紫薯和红薯,那么,紫薯和红薯哪个更减肥?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减肥是女性朋友一生的事业,对于减肥者来说,一定要控制好热量的摄入,因此,有很多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当然,减肥者可以吃薯类,因为薯类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薯类食物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紫薯和红薯,那么,紫薯和红薯哪个更减肥?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紫薯和红薯哪个更减肥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觉得越甜的越不减肥,就会选择不太甜的紫薯,有的人则偏好深颜色的紫薯。其实在减肥方面紫薯和红薯是旗鼓相当的,也是就说紫薯和红薯的减肥效果是差不多的。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根据其口味选择。紫薯和红薯的营养差不多,据相关研究表明,紫薯比红薯多含花青素。

花青素是什么呢?它是一种抗氧物质,深红色、紫色或蓝色的蔬菜水果中都富含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的功效有很多,它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对付自由基,在临床上通常用于预防治疗癌症、心血管等疾病。换而言之,紫薯会比红薯更抗癌,但是在减肥方面,紫薯和红薯两者旗鼓相当。

红薯,在日常生活中大家称之为番薯,红薯的营养是很丰富的,据研究表明,红薯中富含蛋白质、果胶、纤维素而且还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等。而紫薯,在日常生活中又叫黑薯,其肉为紫色至深紫色,紫薯的营养也是及其丰富的,据相关研究表明,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还含有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除此之外还富含维生素A、B、C等8种维生素等紫薯和红薯二者都含丰富的纤维素,人体摄入之后可以帮助促进排毒,从而有效的改善消化道环境,预防胃肠道疾病。同时可以有效的减肥,糖分和蛋白质能二者都没有太大的区别紫薯和红薯唯一不同的是颜色。

紫薯和红薯哪个更减肥?由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紫薯和红薯的减肥效果是旗鼓相当的,因此,减肥者可以根据自己口味的喜好来选择,当然,减肥是离不开运动的,建议减肥者在日常生活中多进行有氧运动,比如跳绳、慢跑、散步等等,只要长期坚持就可以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