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减肥吃沙拉会发胖吗

2020-04-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沙拉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通常是多种蔬菜和水果混合在一起,然后放入沙拉酱制作而成的,这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在平时,有很多减肥的朋友会选择多吃蔬菜和水果及做成的沙拉来减肥,但是有人却说吃沙拉会发胖,究竟,减肥吃沙拉会发胖吗?

沙拉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通常是多种蔬菜和水果混合在一起,然后放入沙拉酱制作而成的,这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在平时,有很多减肥的朋友会选择多吃蔬菜和水果及做成的沙拉来减肥,但是有人却说吃沙拉会发胖,究竟,减肥吃沙拉会发胖吗?

减肥吃沙拉会发胖吗

其实这个问题不可以一概而论,这是看沙拉主要成分,而且要看放沙拉酱的量多少,但是如果吃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是不会变胖的,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的主要成分是素食,通常是由蔬菜和水果组成,热量较低,不会引起人体的发胖。除此之外,沙拉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抑制食欲,从而减少其它热量食物的摄入,进而达到一定的减肥作用。其实沙拉中还有很多的可溶性维生素,可以吸收人体内多余的油脂,而且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效的减少体内油脂的堆积引起的肥胖,对减肥有积极作用。水果沙拉中富含微量元素和人体必需氨基酸,可以很好的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速度的加快,从而带走人体内的部分热量,对减肥有利。由此可知,沙拉并没有致胖因素,所以沙拉是不会使人长胖的。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大家在通过吃沙拉减肥时,一定要注意沙拉酱的用量控制很关键,建议一餐不超过20克。并且,做沙拉时,尽量选用油醋类的沙拉酱。而如果选用奶油类的酱,可以放一旁蘸着酱吃,比全部拌着吃好。尽量减少吃沙拉酱的频率。此外,用酸奶代替沙拉酱也是不错的选择。

减肥吃沙拉会发胖吗?综上所述,减肥吃沙拉一般是不会发胖的,但是千万不要为了追求沙拉的口感而放过太多的调料,否则会增加食物的热量,从而不利于减肥,建议减肥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番薯、南瓜这些的根茎类食物,但是不可以吃高热量的食物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