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水果沙拉能减肥吗

2020-04-03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水果沙拉确实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因为水果沙拉的主要成分是水果,而沙拉酱中间含有一定的果胶成分,果胶和水果中的维生素c相结合,可以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可溶性纤维,这样身体就会吸收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对减缓身体对糖和脂肪的吸收非常有效果。

大家都知道想要减肥就要从饮食上进行改善,主要的改善方法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食尤其是肥肉,可是吃水果过于单调有些人吃一段时间就吃不下去了,这样就使减肥的效果大打折扣,现在有些人想知道吃水果沙拉是不是也可以减肥,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水果沙拉能减肥吗?

水果沙拉确实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因为水果沙拉的主要成分是水果,而沙拉酱中间含有一定的果胶成分,果胶和水果中的维生素c相结合,可以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可溶性纤维,这样身体就会吸收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对减缓身体对糖和脂肪的吸收非常有效果。

制作水果沙拉的时候,一定要有选择的使用水果,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尽量不用或者少用,可以使用猕猴桃、香蕉、柚子以及猕猴桃之类的水果,当然苹果和梨也是低糖低热量的水果,对分解脂肪非常有好处,可以将这些水果相互搭配使用,使用沙拉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原味沙拉,不要选择甜沙拉。

除了水果沙拉之外,还可以制作蔬菜沙拉,或者果蔬沙拉,这些食物放在一起对身体健康都是有利无害的,当然维持身体健康的营养成分当中,是不能缺少肉食中的营养的,所以还可以适当吃点瘦肉,鸡肉、鱼肉和牛羊肉的瘦肉,减肥人群都可以适当摄入,但是不能吃太多。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吃水果沙拉能减肥吗?希望所有人都能对减肥的饮食调理方法多一点了解,但是想要减肥成功,除了要调理饮食,还需要适当的做运动,只有通过运动和排汗,才能将身体中更多的脂肪代谢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