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晚上不吃饭减肥会反弹吗

2020-04-03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虽然说肥胖的人群一直都在努力的减肥,但是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进入了减肥的误区,或者是没有找到正确的减肥方法等诸多问题,其中有些人在减肥期间的时候,在饮食方面采取了错误的措施,不但影响了减肥,还影响了健康,那么晚上不吃饭减肥会反弹吗?

  虽然说肥胖的人群一直都在努力的减肥,但是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进入了减肥的误区,或者是没有找到正确的减肥方法等诸多问题,其中有些人在减肥期间的时候,在饮食方面采取了错误的措施,不但影响了减肥,还影响了健康,那么晚上不吃饭减肥会反弹吗?

  在晚上的时候,如果说不吃饭的话,会使我们身体的基础代谢率有所下降,所以说就变成了容易胖的体质,长期节食的话,还会引起身体缺乏营养,为了使我们生命的正常活动得到有效的维持,基础代谢率就会有所下降,这也是节食减肥的时候,人们所遇到减肥瓶颈的一个原因,所以说在晚上的时候,不吃饭减肥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身体的机能会由于晚上不吃饭而受到了一定的伤害,并且体重也不会因为不吃晚饭而下降,甚至是有可能会出现反弹的现象。

  晚上不吃饭的话,是不利于减肥的,反而会造成越减越肥、精神萎靡、力量变差以及免疫力下降等现象,当人们不吃晚饭的时候,身体就缺少了一次营养与能量补充的机会,午餐与次日早餐间隔了十五至二十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样长时间的不进食,肝脏里面所储存的糖原基本上被耗尽,血糖会因此下降,这时消耗肌肉的蛋白质转成血糖来维持身体所需,肌肉消耗能量是有效的可控器官,肌肉量有所减少,基础代谢率下降,也就是能量与脂肪的使用效率就会下降,最终造成了减肥平台期以及变成了易胖的体质。

  晚上不吃饭减肥会反弹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所有的人都是非常关心的,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晚上与睡觉的时间太近,所以说就会放弃吃晚饭来减肥,然而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关于晚上不吃饭减肥会不会反弹的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