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减肥无非就是控制饮食?晚饭只吃水果可以减肥

2020-04-03 14:1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减肥无非就是控制饮食,做好运动,但是也有些人在控制饮食时会走弯路,认为不吃肯定不会有热量产生,通常会利用放弃晚餐作为代价,没有热量收入肯定就不会有脂肪形成,但是因为会产生饥饿感,所以会选择代餐的方式补充,增强饱腹感。那么晚饭只吃水果可以减肥吗?

  减肥无非就是控制饮食,做好运动,但是也有些人在控制饮食时会走弯路,认为不吃肯定不会有热量产生,通常会利用放弃晚餐作为代价,没有热量收入肯定就不会有脂肪形成,但是因为会产生饥饿感,所以会选择代餐的方式补充,增强饱腹感。那么晚饭只吃水果可以减肥吗?

  通常人们会认为水果的含水量比较大,但热量不高,所以吃水果后既能补充水分还能让人产生饱腹感,从而降低热量摄入,久而久之就有助于辅助减肥,殊不知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代替晚餐,有些糖含量比较高的水果是非常不适合减肥者食用的。

  人体的营养需求就是从一日三餐中获取,若缺失了某一餐,那么必定会造成营养不良的现象,很容易让人出现各种不适感。再加上长期只吃水果不吃饭,在一定时间后恢复饮食很容易,导致体重反弹,甚至会比以前更胖,因此不吃晚餐,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在利用水果代替的过程中,若水果选择不正确,同样不会有任何效果。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的营养来源之一,在减肥期间也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要有选择性,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代替晚餐或者说在减肥期间可以吃。像榴莲和芒果的热量就比较高,据说一个芒果相当于三碗白米饭的热量,可见,含糖量高的水果并不适用于减肥,甚至会有脂肪不断囤积。

  大家可以在晚餐期间吃水果,不过同时也要吃晚餐,只不过要稍微控制摄入量,比如可以吃燕麦粥,然后再加一份水果,对水果的选择一定是低糖分的,比较推荐像苹果,香蕉,火龙果,猕猴桃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