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不吃早餐能不能减肥

2020-06-03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想减肥成功,那么就要控制饮食,这是一个常识,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减肥者没有时间运动,因此只能选择节食来减肥,有些人以为不吃早晚可以帮助大家减肥,究竟,不吃早餐能不能减肥呢?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大家都知道想减肥成功,那么就要控制饮食,这是一个常识,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减肥者没有时间运动,因此只能选择节食来减肥,有些人以为不吃早晚可以帮助大家减肥,究竟,不吃早餐能不能减肥呢?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不吃早餐能不能减肥

据相关研究表明,不吃早餐不一定有助于减肥,甚至可能导致肥胖。这是为什么呢?其实道理非常的简单,肠胃中的食物经过一宿的消化代谢后,有些被体吸收殆尽,但也会有一部分食物代谢到大肠,为离开身体而作准备。

如果大家不吃早餐。那么会导致肠胃空空如也,饥肠辘辘的同时,大脑便会释放饥饿信号,因此,这时身体其他功能也会相继运作起来,如果不及时的吃早餐,那么肠胃就会继续空空如也,那么这个信号便会持续增强,那么就非常容易导致在午餐时暴饮暴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人体是个非常神奇的机制,而且非常的聪明,大脑有了被饿的教训,那么就由于害怕饥饿而摄取更多的食物,从而出现热量过度累积。而当人体在短时间内大量摄入过多的热量,无法消耗掉的话,就会慢慢形成脂肪,从而肥胖。

除此之餐,不吃早餐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导致很多健康隐患。最关键的是,不吃早餐影响寿命人体的健康长寿靠人体生物钟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物钟的正常运转,肌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带来的种种疾病对机体的影响,都在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再就是,不吃早餐让你反应迟钝,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不吃早餐能不能减肥?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不吃早餐是不利于减肥的,因此不管是减肥还是不减肥,大家一定要养成按时吃早餐的好习惯,否则还有可能会给身体健康还来不必要的伤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