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晨跑有利于减肥吗

2020-06-08 13:40: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目前每天参与晨跑的人并不在少数,每天坚持跑步可真的是比较励志,足够有毅力,如果维持这样的状态,每天晨跑有利于减肥吗?这可能大多数肥胖的人比较关心的问题。跑步本身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能增强体质,能提高免疫力,当然也能减肥瘦身,毕竟参与运动总比每天坐在沙发里看电视是可以的!

目前每天参与晨跑的人并不在少数,每天坚持跑步可真的是比较励志,足够有毅力,如果维持这样的状态,每天晨跑有利于减肥吗?这可能大多数肥胖的人比较关心的问题。跑步本身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能增强体质,能提高免疫力,当然也能减肥瘦身,毕竟参与运动总比每天坐在沙发里看电视是可以的!

晨跑有利于减肥吗?有!为什么这么肯定?理由很简单,晨跑就是选择在早上跑步,跑步本身就属于有氧运动,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肯定对减肥有帮助,只不过会区别于效果多少。若想真正的用跑步完成减肥大计,而且利用早上的时间,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注意事项,帮助自己快速减肥成功。

1、早上跑步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夏天比较推荐在5点左右开始出门跑步,这个时候可避免紫外线照射的时间,能对皮肤有保护作用,而且这个时候还没有到上班高峰期,空气也比较清新,多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也有保健作用。

2、跑步前请检查好自己的着装,跑步就要有跑步的样子,至少要穿运动鞋运动装,这样跑步起来才更有劲,更没有束缚感。

3、跑步前请先做好热身活动,这一步非常重要,热身的目的相信大家都有了解。热身能减少跑步时对身体关节的损伤,而且热身可提前消耗身体糖原,有助于在正式跑步时提前进入燃烧脂肪的阶段。

4、跑步的时候不要直接进入快速跑的状态,这样容易让人短时间内感觉到累,无法持久太久时间,所以请先慢跑,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再提升速度。跑步的速度一般推荐坚持慢跑,或是快慢跑相结合,根据个人运动能力决定。

5、了解了跑步速度后,还要注意跑步坚持时长,如果想利用跑步减肥,一定要将跑步时长达到30分钟以上,最理想的状态是40-60分钟,理由:30分钟以前身体消耗的只是糖原,并没有到了燃烧脂肪的地步,只有坚持30分钟以后才开始正式燃烧脂肪。我们减肥真正的目的就是减少体内脂肪的存储量。

那么关于晨跑有利于减肥吗这个问题,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减肥是个大工程,若想达到一定效果就要付出更多努力,否则也是白浪费时间与经历。一般我们看到拥有好身材的人,他们一定是付出了自己的辛苦,流了汗水,否则怎会收获成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