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跑步每天多少公里合适

2020-07-07 18:21: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各项运动中,跑步则是最常见的,大多数的人都是可以接受跑步这项运动的,每天的时候,适当的跑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以及减肥等,但是也不要盲目的跑,那么跑步每天多少公里合适呢?

在各项运动中,跑步则是最常见的,大多数的人都是可以接受跑步这项运动的,每天的时候,适当的跑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以及减肥等,但是也不要盲目的跑,那么跑步每天多少公里合适呢?

跑步每天多少公里合适

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人们身体的各个脏器的运转,仍然处在了比较低的一种水平状态下,这个时候锻炼,对于心血管功能脆弱的人来讲是非常危险的,人们身体的活动能力是在晚上才会被充分开发出来,这个时候跑步的话,身体会更加容易适应运动的节奏,根据相关的医学会的建议,晚上跑步健身的话,最好坚持一个星期三次以上,而每一次要坚持三十至六十分钟的时间,运动的强度要掌握在跑步五分钟之后,脉搏的跳动不能超过120次/分,十分钟之后不可以超过100次/分这样的范围,总的里程是不可以超过五公里的。

如果说本身心率就比较快的话,就需要减少运动量,边锻炼边和旁边的人进行交谈则说明锻炼强度是可以的,如果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至少要跑三十分钟以上,由于身体十至十五秒是ATP CP供能,一至十五分钟是肝糖原的供能,十五至三十分钟是肌糖元的供能,三十分钟以上则是脂肪的供能,因此前半个小时是糖类的消耗,之后的时间才是脂肪的消耗,提醒大家,这个数据是建立 在100/分的心跳基础上,为了娱乐而跑步的话,可以选择慢跑,心跳控制在90,时间控制在二十至三十分钟为宜,差不多是五公里左右。

跑步每天多少公里合适呢?虽然说大家对于跑步并不陌生,但是也不可以盲目的跑步,盲目跑步同样是有害于身体健康的,每天的时候,只需要适当的跑跑步就可以了,至于具体的多少公里,是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的,需要结合跑步的目的以及身体状况来决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