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长期腹式呼吸的坏处是什么

2020-07-10 13:41: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呼吸方式有很多种,腹式呼吸只是其中之一,有很多人会习惯性利用腹式呼吸锻炼身体,能增加心肺功能,同时可以提高身体的携氧能力。所谓的腹式呼吸就是利用腹部进行呼吸,是学习其他呼吸法的一种基础,通过加大横隔膜活动减少胸腔运动,完成腹式呼吸。虽说腹式呼吸的优点有不少,但长期腹式呼吸的坏处依然,不可忽视。

呼吸方式有很多种,腹式呼吸只是其中之一,有很多人会习惯性利用腹式呼吸锻炼身体,能增加心肺功能,同时可以提高身体的携氧能力。所谓的腹式呼吸就是利用腹部进行呼吸,是学习其他呼吸法的一种基础,通过加大横隔膜活动减少胸腔运动,完成腹式呼吸。虽说腹式呼吸的优点有不少,但长期腹式呼吸的坏处依然,不可忽视。

长期腹式呼吸的坏处,比较常见的是容易让人产生依赖性,一般我们人体会喜欢于用胸腔呼吸,若尝试过腹式呼吸以后,会让人产生依赖感,并不利于我们人体正常呼吸。偶尔利用腹式呼吸平缓个人情绪,是比较有效果的,但是不能长期练习每天长时间的做腹式呼吸,可能无法保持气血平稳状态,因为腹式呼吸是需要在运动的状态下实行,但我们人体的结构并不允许在运动状态下完全实施腹式呼吸,最好是在静止状态下练习,效果会更好。在运动时练习腹式呼吸,会减少血液的波动,容易减小心跳波动,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为了避免腹式呼吸,给心脏器官增加负担,建议不要长期练习腹式呼吸。

影响肺部器官的功能也是长期腹式呼吸的坏处之一,尤其是肺部健康本身就属于亚健康状态,若再坚持练习腹式呼吸,会影响肺部健康,容易使已经存在的肺部疾病恶化。

腹式呼吸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方法,在近几年比较流行,尤其是需要减肥的人,可能会尝试腹式呼吸帮助自己,消耗体内脂肪,增加热量消耗,但这种方法并不是适合每个人,因为在做腹式呼吸时,很可能会对心脏以及肺部器官造成损伤。当然腹式呼吸并不是完全只有缺点,如果正确运用它的优点也是比较大的,长期练习腹式呼吸,能加快身体血液循环,可有助于增强身体细胞处理,同时也能增加我们呼吸的宽度。可见腹式呼吸,有好有坏,但是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进行练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