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游泳为什么能减肥

2020-08-07 11:38: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相信大家对游泳这个项目并不是很陌生,不管会不会游泳,至少知道游泳对健康有作用,因为在游泳过程中身体每个部位都需要做好配合,包括呼吸,经常游泳的人,心肺功能都比较好,而且身材保持的也不错。只是有些人也比较疑惑,游泳为什么能减肥?

相信大家对游泳这个项目并不是很陌生,不管会不会游泳,至少知道游泳对健康有作用,因为在游泳过程中身体每个部位都需要做好配合,包括呼吸,经常游泳的人,心肺功能都比较好,而且身材保持的也不错。只是有些人也比较疑惑,游泳为什么能减肥?

游泳为什么能减肥

最适合游泳的季节莫过于夏天,在炎炎夏日,水中畅游会格外凉爽,因为只有游泳这个项目不会让人挥汗如雨,夏天减肥游泳绝对是首选。游泳属于全身性运动,能锻炼身体每个部位的肌肉,通过水的阻力以及传热性,所消耗的能量,远远要比其他运动更多,因此经常游泳的人会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

游泳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1、经常游泳的人,身体每个部位的肌肉都比较明显,因为在水中游泳时受阻力要比陆地上大12倍左右,因此它能调动全身所有的肌肉参与抗阻力运动,从而可以有利于提高身体,肌肉的肌力以及肌耐力。

2、游泳属于有氧运动,通过游泳有利于消耗脂肪,对训练人体心肺功能,提升新陈代谢也有很好的效果。

3、在游泳池基本上对人体关节没有任何冲击力,所以即使怀孕,或是身体超重的人也可以练习。

4、游泳时动作比较大,更容易舒展,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对改善平时站立或坐姿不良的情况有辅助作用。

通过了解游泳的好处,可能已经找到游泳为什么能减肥的答案。游泳属于老少皆宜的一项运动,不管平时运动水平如何,只要学会游泳会发现游泳绝对是减肥,健身养生的,不错方法。如果经常游泳,发现减肥效果不是很理想,那很可能与个人游泳时的运动量以及运动时间有关系,如果运动量不多,运动时间不够长,那么所消耗的热量肯定是有限的,最终影响到了燃烧脂肪的效果。同时,想利用游泳减肥,也要配合饮食调理,饮食要有所节制,科学控制饮食,做到低热量低脂肪的要求,这样才会是减肥效果很明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喝水能减肥吗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喝水能减肥吗?充足的水分有助于提高身体的代谢和促进排毒,同时还能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摄入的欲望,因此多喝水能减肥。减肥期间每天要喝1600ml-2500ml左右的水,一般是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杯,上午喝二杯,下午晚上喝3~4杯。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