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周润发头发全白却零赘肉!5招抗老,体态比30年前更好

2020-09-02 09:23: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65岁的影帝周润发近日被民众捕捉到慢跑的画面,照片中他虽然头发全白,紧身的运动服下却一丝赘肉都没有,他怎么办到?

  65岁的影帝周润发近日被民众捕捉到慢跑的画面,照片中他虽然头发全白,紧身的运动服下却一丝赘肉都没有,他怎么办到?

  自从2018年的电影《无双》之后,周润发已经好一阵子没现身大银幕,许久未见的他被民众拍到日常模样:戴着口罩、脚踩球鞋,紧身的全黑运动服再加上鸭舌帽,两鬓却已花白。

  被拍到的这一天,他正和友人到山上健行,由于周润发的母亲半年前刚离世,不少影迷担心他受打击,还好照片中他精神抖擞、笑容满面,瘦高的身材依旧挺拔,想必和长年维持运动习惯有关。

  周润发曾透露,2014年拍摄电影《大闹天宫》时受到热爱运动的郭富城启发,开始积极健身。身高182公分的他曾胖到80公斤以上,2014年他在10个月内狂减13公斤,体态比1989年演出《赌神》时更好,并一直保持至今,发哥不老秘诀如下:

  发哥不老心法1:风雨无阻爬山

  周润发是香港演艺圈有名的登山爱好者,甚至带动刘嘉玲、张艾嘉、方中信等演艺圈好友也加入登山行列。「爬山遇到周润发」是不少香港民众的共同经验,香港第一高峰大帽山就是他经常造访的郊山,就连2018年来台宣传电影,也登上阳明山二子坪步道淋雨跑山。

  周润发爬山已自成一套锻练方式,刘嘉玲就曾透露,周润发教她要带充足的水、穿适合的登山鞋,但不使用登山手仗,才能训练平衡感和脑的灵活性。

  2019年底周润发受访时更表示想改行,打算考教练牌教人爬山,更曾许下生日愿望:「跑山见神仙,在山上开心生活」,可见对登山的热爱。

  发哥不老心法2:日跑10公里

  周润发2014年表示每天花1个半小时步行10公里,后来更进阶成慢跑。2018年他曾说「我每天都跑步,开工的时候跑一跑、收工的时候跑一跑,所以年轻了。」

  他说跑步像他的「回春药」,经常清晨6点多就出门慢跑,今年即使疫情期间,也被香港媒体发现他提早到5点出门避开人潮,戴着口罩照样跑10公里,依旧坚持天天跑步,「身体不好怎么拍戏呢?」他说。

  发哥不老心法3:饮食弹性调整

  周润发在减肥期吃得极清淡,早餐吃半碗饭,午餐和晚餐则不碰淀粉,同时戒油、戒辣、少糖,并多吃鱼和蔬菜,他说长期下来胃口自然变小。

  不过现在观察周润发的饮食,并没有太多禁忌。早餐就会吃上鱼片牛肉粥加盘炒面,每星期还固定光顾香港一家老店吃炸猪排、炸鸡翅,也爱吃刚出炉的蛋塔,饮食非常朴实。他说自己「不吃很贵的东西」,虽然不太忌口,但每日维持高强度运动消耗热量,因此不致于发胖。

  发哥不老心法4:放下明星架子

  周润发平时爱搭地铁、搭公交车,也逛传统市场,他曾说:「有人问我为什么搭地铁,我有身分证为什么不能搭地铁?」

  他说很多人讲究身分象征,宁愿开车在香港海底隧道塞上2小时,也不愿花5分钟搭地铁,但是他只求轻便、舒服,「我没有包袱。」

  「捕获野生周润发」是香港网络常出现的热搜关键词,不论在地铁、餐厅、郊山,只要影迷要求合照,周润发一律来者不拒。

  「影迷看你的戏那么久,难道连这几秒钟你都不愿意给他吗?」

  发哥不老心法5:降低物欲裸捐财产

  早在2018年就有香港媒体报导,周润发计划裸捐名下所有财富,也就是将56亿港币(台币213亿元)的财产都交由慈善机构处理。

  周润发虽然膝下无子,没有照顾后代的考虑,但做为艺人,生活也确实够简朴。一个月只花800港币(台币3040元),第一代诺基亚手机用了17年才换成智慧手机。

  他说:「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更不认为钱是幸福的泉源。

  他常劝朋友卖车卖船卖房,「要这么多东西干嘛,用不到啊。」认为自己经历过香港电影的黄金时期,也闯荡过好莱坞,「做演员做到我这样已经死而无憾了」,如今只求平淡是福,如果还能带给别人开心,那更是福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