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瘦了反而体脂率升高是怎么回事 如何降低体脂率呢

2020-09-03 13:48: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生活中不少人都在努力减肥瘦身,身材看上去也是一天天在变得越来越瘦,但是一检测却发现体脂率还是很高,这样的结果让他们很是不解,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坚持减肥了。

生活中不少人都在努力减肥瘦身,身材看上去也是一天天在变得越来越瘦,但是一检测却发现体脂率还是很高,这样的结果让他们很是不解,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坚持减肥了。那瘦了反而体脂率升高是怎么回事?如何降低体脂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瘦了反而体脂率升高是怎么回事?

对于瘦了反而体脂率升高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其实可能与下面几个原因有关:

(1)减肥瘦身的过程中没有选择正确的运动锻炼,使得体重下降了,但是体内脂肪占有率还是很高。正常来说脂肪燃烧需要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相结合,如果我们在减肥期间一味只做有氧运动锻炼,又或者一味只做无氧运动锻炼,这样的做法都不是正确的,需要搭配起来才能够彻底燃烧体内的脂肪。

(2)对于瘦了反而体脂率升高这样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当事人在减肥瘦身的过程中没有调理好饮食习惯,尤其是不注意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导致肌肉含量减少,体脂率自然就上升了。

那如何降低体脂率呢?

首先一定要注意积极进行肌肉训练,因为想要更快地瘦身成功,肌肉训练是必不可少的,通过肌肉训练可以很好地提升我们的新陈代谢,加快体内脂肪的燃烧,这样下去体脂率自然就下降了。

另外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调理,不要在减肥期间一味地节食,实际上均衡的膳食摄入,能够让机体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蛋白质等,其中蛋白质是燃烧脂肪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基础,因此一定要充足摄入。

以上就是关于瘦了反而体脂率升高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在阅读完上文以后对于瘦了反而体脂率升高这样的情况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很显然减肥瘦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做好,最终才能够让减肥的效果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