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益生菌减肥吗

2020-09-11 11:48: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益生菌的种类有很多,有些是单纯治疗肠道亚健康问题的,还有一些功能比较好,活菌量比较高甚至还添加了酵素成分的益生菌,这类益生菌确实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益生菌中通常都含有乳酸杆菌株之约氏乳杆菌PM308组合物,这种物质具有治疗肥胖症,改善肥胖体质,分离体内胆固醇并且帮助胆固醇代谢的作用。

现在的人们身材都比较容易发胖,这是因为饮食上经常会吃一些热量较高的食物引起的,每天吸收的热量过高不能通过代谢排出体外,这些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中,脂肪的堆积不仅会让人身材发生变化,还会是血液变得浓稠,严重的就会出现血管堵塞,有些人听说吃益生菌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想知道益生菌减肥?

益生菌的种类有很多,有些是单纯治疗肠道亚健康问题的,还有一些功能比较好,活菌量比较高甚至还添加了酵素成分的益生菌,这类益生菌确实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益生菌中通常都含有乳酸杆菌株之约氏乳杆菌PM308组合物,这种物质具有治疗肥胖症,改善肥胖体质,分离体内胆固醇并且帮助胆固醇代谢的作用。

人的身体之所以会发胖是因为糖分和胆固醇这些成分在身体中分解后形成了脂肪,脂肪堆积在皮下会形成肥胖,脂肪进入血液会导致血液流量变慢,脂肪进入脏器会影响脏器的代谢功能,而益生菌中所含的约氏乳杆菌,被摄入后进入肠道会直接参与人的消化功能,而且对人的吸收和代谢都做出干预,充分发挥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功效。

服用益生菌虽然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但是在服用期间也要控制饮食上热量的摄入,不能吃过多的肥肉和油炸食品也不能吃过多的甜食,在平时要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适当的喝点酸奶因为酸奶中也含有一定的益生菌成分。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益生菌减肥吗?希望所有需要减肥的朋友都能对益生菌的减肥作用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在吃益生菌和控制饮食减肥的同时,还应该每天做适量的运动,运动不仅可以消耗热量和脂肪,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对预防我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大好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食话实说第126期:关于益生菌 你可能不了解的知识

益生菌可能是一种让消费者很迷惑的东西,近年,因其对机体有多种其他正常生理菌群无法比拟的生理作用,它逐渐成为了社会追逐的热点,现已被广泛用于药品、食品、保健食品等领域。那么“益生菌究竟是什么?”“服用益生菌产品会出现耐药吗?”“如何选购益生菌产品?”本期食话实说栏目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兰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卞华伟、暨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吴希阳为大家指点迷津!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