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多睡觉能减肥吗

2020-10-05 09:16: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多睡觉能减肥吗?能!在减肥计划中,保持良好睡眠质量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如果做不到,那减肥效率一定会受到影响。医学数据证明,良好睡眠时间与睡眠质量会影响到身体荷尔蒙分泌,而对于减肥者来说荷尔蒙是瘦身成功与否关键因素。

多睡觉能减肥吗?能!在减肥计划中,保持良好睡眠质量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如果做不到,那减肥效率一定会受到影响。医学数据证明,良好睡眠时间与睡眠质量会影响到身体荷尔蒙分泌,而对于减肥者来说荷尔蒙是瘦身成功与否关键因素。

多睡觉能减肥吗?不一定,只是能达到每天最低睡眠时间要求,而且睡眠质量好的情况下,对减肥一定有推动作用。我们身体荷尔蒙分泌中,有两种是会影响到减肥效果,一个是肽类激素,它是由脂肪组织分泌,另一种是饱激素,这两种激素能直接影响到人的食欲,它们分泌情况如何就与睡眠质量有关系。在深睡眠状态中,我们身体需要自动补充氨基酸,它能提高人体代谢能力。

那难道全天光睡觉就能减肥吗?并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时,每天睡觉时间达到7-8个小时就能满足身体所需,比如晚上十点睡觉,第二天六七点起床就可以,在睡前四五个小时左右不要再吃任何食物,也不要喝含咖啡、酒精类的饮料,否则会影响睡眠质量,无法进入深睡阶段。

每个人身体情况不同,再加上年龄不同,每天睡眠时长也有些许差异,有的人可能只需要每天睡足6个小时就能一天精力充沛,而有的人即使睡满8个小时,依然无精打采,这就是要找到适合自己最佳睡眠时间,而且要按照个人睡眠习惯合理入睡。在睡觉前避免看过于激烈的电视,更不要玩手机,都会影响睡眠质量,会波及到睡眠激素分泌。

为了提升睡眠质量,睡前可以泡个热水澡,或者用热水泡泡脚,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也可缓解一天的疲劳,对减肥也有辅助作用。总之针对多睡觉能减肥吗这个问题,答案的值得肯定的,只不过也不用做到一天光睡觉,只要规律化即可,成人每天控制在6-8个小时左右就可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睡觉减肥法有效吗?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睡觉减肥法,应该是所有懒人最喜欢的减肥的方法。因为良好的睡眠习惯是可以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通过睡眠时间和睡眠的质量来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来分解脂肪,使其燃烧,以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那么睡觉真的可以减肥吗?睡觉减肥法有效吗?怎样睡觉可以减肥呢?一起来看看吧: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