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不正经减肥 > 正文

减肥喝什么好?果汁、茶水、咖啡、豆浆...

日期:2020-06-02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生活中哪些饮品,减肥的小伙伴们可以开怀畅饮。

  好久不见!又到了炎炎夏日,每逢外出都会汗流浃背,恨不得在大街上裸奔摆脱全身的热气。

  比起裸奔这么不靠谱的行为,喝杯冰的才是经济又实惠的降暑妙招。对于减肥的小伙伴,降暑饮品的选择不可马虎。接下来,我们介绍一下生活中哪些饮料减肥喝起来丝毫不怂。

  

  果汁

  说起鲜榨果汁,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健康,甚至有人研发出以果汁为核心的减肥法。不过,果汁并没有那么健康,对减肥的小伙伴也不太友好。

  一杯鲜榨果汁,往往需要2-3个新鲜水果,而很多水果本身含糖量不低,橙子含糖量约为9%—13%。打个比方,喝一杯鲜榨橙汁,相当于摄入3个橙子的糖分,加之果汁饱和感差,容易多喝,喝多了摄入的糖分和能量变多,不变胖才怪。

  鲜榨果汁,减肥的小伙伴还是少喝为妙。


  茶水

  很多网友认为喝茶有助于减肥,部分动物实验也证明茶多酚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还可调节代谢脂肪,但想通过喝茶减肥并不可行。

  第一,不同的茶叶,茶多酚含量不尽相同,加之茶叶本身茶多酚并不多。如果想要摄入足以促进减肥的茶多酚,一大缸茶水都不够。第二,茶叶放置时间长短、不同的制作方式、茶水的浓度以及个体差异等,都会影响到人体对茶多酚的吸收和利用。

  减肥,喝茶水不错,但想喝茶水减肥几乎不可能。


  咖啡

  咖啡不仅仅对减肥的小伙伴很友好,甚至可以帮助减肥。一杯(100毫升)无糖美式咖啡,热量仅仅为1大卡,简直不要太妙。国外研究指出,运动前1小时摄入约200毫克咖啡因,可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促进身体能量消耗,加速脂肪燃烧。

  由此看来,咖啡是减肥期间可喝的饮品。不过,小伙伴也需要多加注意,喝咖啡时不要加糖和奶,有些咖啡也需要避开,如摩卡、焦糖玛奇朵等。


  奶茶

  一天一杯奶茶,幸福爽翻天。不过,大部分奶茶的含糖量有点吓人。

  上海消保委曾检测过市面上27家网红奶茶店,购买了51件奶茶样品。在检测的27件正常甜度样品的含糖量,最高为62g/杯,最低为11g/杯,经计算每杯奶茶含糖量约为34克,超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每天糖分建议摄入量25克。

  长期过量饮用奶茶,不仅容易发胖,还可能导致其他健康问题。

  减肥期,小伙伴多喝点茶水、咖啡没有问题,果汁、奶茶还是少喝点为好。


请输入图片地址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39健康网】公众号,回复您遇到的健康问题,即有专家为您免费解答。

往期回顾
生酮饮食减肥效果真的很好吗?科学家表示:或许没那么

秉着“能瘦就行”的目的,不少人跃跃欲试,为了瘦,在所不惜。但,这种饮食方式对减肥真的有很好的效果吗?或许事实并非如此。

2021-12-31
你试过最“牛逼”的减肥方式是什么,我打赌,这些你一

有多少姐妹和我一样,作为母胎肉丸子,在减肥的路上已经奋战数十年,却总是徘徊不前,痛苦不堪。

2021-10-11
喝咖啡有讲究,运动前来一杯咖啡,减肥路上的神助攻?

咖啡不仅对众多疾病起到积极预防的作用,还能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真是一举两得啊!

2021-09-08
精品栏目
1. 39深呼吸
· 男性必看!中医叫我好好补肾,西医却说肾没
· 喝下一升瓶装水=吃进24万颗微塑料!研究
2. 健康新知
· 一胖毁所有?不,被你嫌弃多年的脂肪,其实
· 中国万人研究:8大负面情绪堪称“催老剂”
3. 美人计
· 脚后跟疼痛怎么办?这几个方法可有效缓解!
· 一文说透防晒:打好夏季护肤第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