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不正经减肥 > 正文

大口吃肉轻松减肥,生酮饮食减肥真的可行吗?

日期:2020-09-03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减肥不能吃肉?生酮饮食对减肥是否有效果?生酮饮食减肥适合减肥人群吗?今天一起了解一下吧。

  说起减肥,饮食绝对是绕不过去的话题。在大家的印象中,减肥必须清汤寡水,不能重油重辣,不能无肉不欢,不能嗜糖如命。很多小伙伴觉得减肥期间自己就像一只光会吃蔬菜的小白兔,每天换着法地吃各种蔬菜,吃一口肉都会萦绕着深深地罪恶感。

  有网友义愤填膺地表示,谁说减肥不能吃肉?传说中的“生酮饮食减肥”,让你大口吃肉瘦瘦瘦,轻松减肥都靠肉。减肥不能吃肉?生酮饮食对减肥是否有效果?生酮饮食减肥适合减肥人群吗?今天一起了解一下吧。


  谁说减肥不能吃肉?

  在很多人的传统印象中,减肥不能吃肉。其实,减肥也要吃肉。减肥期间不吃一丁点肉,蛋白质会摄入不足,身体肌肉量下降,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另外,如果长期完全不吃肉,动物蛋白质摄入不足,且无其他补充渠道,有可能导致免疫下降、记忆力下降、贫血、消化不良等问题。

  减肥减到身体出问题,那可舍不得。减肥期间,肉还是得吃的,而网友提及大口吃肉轻松减肥的“生酮饮食减肥”,真如他们口中说的那么生猛吗?

  生酮饮食减肥:大口吃肉,还真能减肥

  生酮饮食是一种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

  一方面,人体能量来源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碳水化合物,饮食中减少大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意味着热量摄入相对变少。另一方面,当人体碳水化合物不足、糖分不足时,身体会消耗大量的脂肪以及蛋白质为身体提供能量。

  这就是为什么大口吃肉能减肥,同时也是生酮饮食减肥的原理。另外,相较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生酮饮食减肥有更显著的减肥效果。虽然如此,但生酮饮食减肥远没有传闻中那么神奇。


  生酮饮食减肥,潜在隐患不少

  首先,碳水化合物是人体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摄入碳水过少会导致健康问题(如低血糖)。

  其次,生酮饮食减肥将身体中能量的主要来源从碳水化合物变为了脂肪。对于肝功能受损、肠道功能受损、肾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患者或无法保证充足营养摄取的人群,盲目进行生酮饮食可能造成很大的危险。

  最后,生酮饮食由于食物种类单一,可能产生副作用如头痛、便秘、腹泻、失眠等问题。如果体内存在过多酮体,可能引发酮血症或酮尿症。

  短期内,生酮饮食能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但是长期生酮饮食减肥却不可行。这种减肥方式不建议长期使用,最多只能坚持3-6个月。如果想要生酮饮食减肥,建议咨询医生,经过系统和专业评估后再做决定。

往期回顾
生酮饮食减肥效果真的很好吗?科学家表示:或许没那么

秉着“能瘦就行”的目的,不少人跃跃欲试,为了瘦,在所不惜。但,这种饮食方式对减肥真的有很好的效果吗?或许事实并非如此。

2021-12-31
你试过最“牛逼”的减肥方式是什么,我打赌,这些你一

有多少姐妹和我一样,作为母胎肉丸子,在减肥的路上已经奋战数十年,却总是徘徊不前,痛苦不堪。

2021-10-11
喝咖啡有讲究,运动前来一杯咖啡,减肥路上的神助攻?

咖啡不仅对众多疾病起到积极预防的作用,还能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真是一举两得啊!

2021-09-08
精品栏目
1. 39深呼吸
· 甘肃地震后,震区的他们经历了什么?
· 当下中国,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择独居?
2. 健康新知
· 一胖毁所有?不,被你嫌弃多年的脂肪,其实
· 中国万人研究:8大负面情绪堪称“催老剂”
3. 美人计
· 脚后跟疼痛怎么办?这几个方法可有效缓解!
· 一文说透防晒:打好夏季护肤第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