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减肥 > 瘦身时尚 > 冬季减肥 > 正文

冬天健身做什么?什么时间坐?

2019-12-22 07:04:00爱秀美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 一般来说冬季健身的时间最好是在每天下午的2—7点,因为这个时间段是一天只温度最高的时候,但是对于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来说这个时间段很少有空闲,所以其实冬季健身的时间也没有严格的规定。

  冬天健身什么时间最好

  一般来说冬季健身的时间最好是在每天下午的2—7点,因为这个时间段是一天只温度最高的时候,但是对于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来说这个时间段很少有空闲,所以其实冬季健身的时间也没有严格的规定。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晚上健身,因为对于上班族来说晚上下班之后才有空闲的时间,但是专家的建议是认为每天最好的运动时间应该是下午,专家的建议是冬天如果想要健身锻炼的话,时间最好是安排在下午的2点到七点之间,这个时候比较理想,第一是因为这个期间段室外的温度相对来讲是比较高的,不会太冷,另外人的自身温度也是比较高的,而且这个时候体力也是比较充沛的,所以比较适合运动。

  从人体自身构造的角度来说,每天运动的最佳时间也是在下午,在每天下午的2点到四点之间,这个时候是做一些强化训练的好时机,因为这个时间段人体内的肌肉承受能力相对于其他时间而言是比较高的,所以此时可以多做一些力量型的锻炼。等到晚上的5点到7点这段时间,是人的视觉,还有听觉比较敏感的时间段,所以比较适合做一些有氧锻炼。

  冬天健身有什么好处


  1、减肥

  冬天是非常容易囤积脂肪的季节,不过这个时候的减肥效果也是很好的,所以一定要把握机会,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人体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为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保持身体温暖。当温暖的身体接触冷空气或吸入冷空气时,运动燃烧的卡路里会轻微增加,会增加速率,从而身体消耗的热量大约提高3-7%。

  2、增强抗寒能力

  冬季天气寒冷使得很多人不爱运动,但其实运动是可以让身体发热的,并且 冬天运动的人,抗寒能力会比一般人强。因为人在寒冷环境中锻炼,能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并促使其对体内各器官、系统加紧进行协调,增强中枢神经系统调节体温的功能,使体内产热和散热达到平衡,从而使身体适应寒冷天气。

  3、消除疲劳

  冬天人体的血液循环会减弱,这是大脑供养不足就容易产生疲惫的感觉,而冬天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增强血管的弹性。这能消除大脑因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感,还能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4、增强抵抗力

  大家都知道运动是可以增强体质的,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抵抗力会下降,因此在冬季进行运动可以预防生病,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季锻炼大部分都在室外进行,因为不断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人体造血机能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身体对抗疾病的能力就会增强。

  5、强化心脏

  因为冬天寒冷的天气会导致血液循环下降,从而更容易引发心脏问题,寒冷的天气也使心脏在分配整个身体的血液时要负载更多。为了对抗心脏问题,以管理额外的压力,这个过程可能会加剧疾病或伤害。但随着心血管耐力的定期锻炼,可以使心肌功能变强,即使是在这样寒冷的天气,准备在未来更加艰苦的训练——更不用说在生活中的其他非运动应力。

  冬天适合做什么运动

  散步

  冬天室外的天气比较寒冷,所以一般不适合进行一些剧烈的运动,这是散步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冬天的饭后散步我们一般是在中午的饭后散步比较好,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因为中午才是一天当中最暖和的时候,如果早晚的话,比较冷。如果早上,可以选择在上午10点以后,选择下午的话,下午5点之前比较好。总的原则,选择一天当中气温比较适宜的时候。

  仰卧起坐


  冬天很多人都不愿意进行户外的运动,这时候在家里坐坐仰卧起坐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仰卧起坐能够很好的发展躯干肌肉的力量和伸张性,促进血液循环,拉伸背部肌肉、脊椎和韧带。个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每天做30至50次。

  瑜伽

  很多人在冬天会觉得身体比较僵硬,而瑜伽运动可以帮助舒展身心,并且在室内就可以进行,这种健身方式,通过姿势、呼吸等练习,使神经系统平衡,解除心理压力。它的动作非常缓慢,而且并不会造成全身大汗淋漓,长期练习瑜伽可调理内脏系统,柔韧身体。最适合冬天这个缩手缩脚的季节练习,帮助拉伸筋骨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冬天减肥最快的方法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冬天减肥最快的方法,为什么在冬天减肥要追求快字呢?因正巧过新年,新的开始新的形象;又最正值冬季,古有“冬藏”之说,冬天又是脂肪滋生堆积最多的季节。人若想要甩开肥肉,那么就需要快速减肥,好让春天来临之际拥有曼妙身姿,那么冬天减肥最快的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冬天减肥最快的方法吧!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