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减肥 > 瘦身时尚 > 秋季减肥 > 正文

秋天是减肥排毒的好季节嘛?

2019-10-10 05:04:40爱秀美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  有人说夏天排毒好,其实秋天排毒不比夏天差,而且秋天还是排毒最好时机,秋季主“收”,万物趋向于以收藏为用,毒素也容易在体内蓄积,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泄,就会堆积在体内,导致各种疾病。

  秋天是排毒的最佳时期吗

  秋天确实是一年四季中排毒的最好季节。

  有人说夏天排毒好,其实秋天排毒不比夏天差,而且秋天还是排毒最好时机,秋季主“收”,万物趋向于以收藏为用,"毒素"也容易在体内蓄积,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泄,就会堆积在体内,导致各种疾病。

  因为秋季之前是炎热的夏季,夏季骄阳似火,中医认为“热生湿”,湿热之邪作为“毒素”在体内潜藏下来,逐渐增多,而且秋季主“收”,万物趋向于以收藏为用,毒素也容易在体内蓄积,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泄,就会堆积在体内,导致各种疾病。所以,秋天养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排毒。

  秋季怎么排毒

  1、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2、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3、按压肺脏排毒要穴。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4、排汗解毒。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5、深呼吸。每次呼吸时,肺内都有残余的废气无法排出,这些废气相对于那些新鲜、富含氧气的空气来讲,也是一种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

  秋季吃啥减肥又排毒

  1、紫菜

  除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纤维素及矿物质,可以帮助排走身体内之废物及积聚的水分,从而瘦腿之效。

  2、香蕉

  虽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钾,又饱肚又低脂,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是减肥时候的理想食品。

  3、苹果


  内含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它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4、木瓜

  含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木瓜肉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减少废物在下身积聚。

  5、禽蛋

  禽蛋内的维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蕴含的烟碱酸及维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