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槟榔脸是怎么回事?怎么瘦下去?

2019-11-13 03:03:40爱秀美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槟榔吃多了导致脸变形了,平时要尽量避免吃口香糖、牛肉干、甘蔗、槟榔等耐嚼性食物,尽量不要咀嚼坚硬的食物,以免造成咬肌进一步增大。

  槟榔脸能恢复吗

  槟榔脸能恢复,想要恢复就要停止吃槟榔,减少咀嚼运动,配合按摩恢复更快。

  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立刻停止咀嚼槟榔、口香糖等食物,减少脸部的咬肌运动,可以避免脸上的咬肌继续变得更大。

  长期吃槟榔把脸变大了,想要变小除了停止吃槟榔之外,还需要多吃一些含有钾元素的食物。平时注意多吃富含钾元素的蔬菜水果,这些食物会使得肌肉不易生成,具有瘦脸的效果。不吃油腻脂肪多的食物,会使得脸部发胖显得脸更大。平时要以口感松软的食物为主,减少脸部咬肌的发展。

  槟榔脸一般多久才能恢复正常

  槟榔戒掉后能不能恢复取决去槟榔脸的程度和戒掉之后的生活习惯,所以不同的人的恢复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按摩加快恢复速度,按摩脸部也能有效瘦咬肌,在洗脸的时候擦上一点面霜或者按摩霜,然后按摩脸部肌肉,先按摩拉伸左右两边的脸颊,然后再按摩下巴,把下巴的肌肉从上往脖子方向挤压,直到脸部肌肉微微发热为止,可以有效软化多余的肌肉,达到瘦脸的效果。

  槟榔脸怎么瘦

  1、立即停止吃槟榔

  经常吃槟榔需要不断的用牙齿进行上下咀嚼,很容易导致咬肌长期处于锻炼中,使得咬肌异常肥大,导致脸变大,此时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停止咀嚼槟榔或口香糖等口嚼物,防止咬肌进一步变形。

  2、按摩放松咬肌

  按摩脸部也能有效瘦咬肌,在洗脸的时候擦上一点面霜或者按摩霜,然后按摩脸部肌肉,先按摩拉伸左右两边的脸颊,然后再按摩下巴,把下巴的肌肉从上往脖子方向挤压,直到脸部肌肉微微发热为止,可以有效软化多余的肌肉,达到瘦脸的效果。

  3、多吃含钾的食物


  钾元素可以消减过厚的咬肌,并且会使得肌肉不宜生成,具有瘦脸的效果。含钾元素多的食物有糙米、燕麦、马铃薯、南瓜、薏米、荞麦、全麦食品、杏干、梅干、葡萄干、花生、杏、香蕉、小麦胚芽、哈密瓜、樱桃、芒果、橘子、瓜子、沙丁鱼、酸奶、牛奶、柳橙、木瓜、海带、巧克力、烤红薯、柑橘、苹果、杏、红枣、葡萄、花椰菜、鹅肉、大豆、黑豆、红豆、绿豆、菠菜、土豆等。

  4、热敷面部肌肉

  槟榔吃多了导致脸变宽还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来缓解,促进脸部血液循环,使脸部僵硬的肌肉逐渐松弛。每天睡觉前用两块热毛巾敷在咬肌上,大概敷5分钟,然后用两手握成拳状用食指与中指的关节部位按在咬肌那边慢慢的往前按摩,可以有效软化脸部僵硬肌肉。

  5、化妆帮助掩盖

  脸部肌肉变形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恢复正常的,需要长时间的恢复期,在此期间可以尝试通过化妆的方式来帮助掩盖脸部变形,使脸部看上去正常一点。

  6、手术恢复脸型

  如果长时间咀嚼槟榔,导致咬肌异常发达,通过以上方法都没有效果,那么可以考虑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恢复脸型。不过去除脸部咬肌的手术是有一定的风险,大家一定要慎重考虑,并且要选择正规的医院。

  小贴士:

  槟榔吃多了导致脸变形了,平时要尽量避免吃口香糖、牛肉干、甘蔗、槟榔等耐嚼性食物,尽量不要咀嚼坚硬的食物,以免造成咬肌进一步增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