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打完溶脂针,自己的脸会肿嘛?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2019-10-26 09:04:40爱秀美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几乎每个注射了溶脂针的人都会出现注射地方肿胀现象。这是因为,此类针剂打入人体会出现药物刺激作用,从而引起肿胀现象。

  打完溶脂针脸会肿吗

  打完溶脂针脸会肿,这是由于脸部注射药物后引起是肿胀现象。

  几乎每个注射了溶脂针的人都会出现注射地方肿胀现象。这是因为,此类针剂打入人体会出现药物刺激作用,从而引起肿胀现象。在医生的指导下,冰敷几个小时后便会好转。一般肿胀会在1个星期后开始消褪,青紫可持续3个星期或更长时间。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手术后冰敷加按摩,四天之内需要使用消炎药防止感染。在一定时间里必须穿束身衣,通过压迫止血的方式,避免产生血肿。只有这样才能限制肿胀,缩短恢复期。具体恢复多长时间是要看个人的身体情况的,所以不要着急。

  脸部溶脂针几天消肿

  溶脂针半个月内能消肿。

  溶脂针的具体消肿时间是根据体质而定的,有的人皮肤好、体质好,可能三五天就消肿了,但是有的人消肿慢的,可能需要10到15天的时间才能完全消肿,不过一般最晚也不超过半个月。如果肿的时间实在太长,那么建议前往医院检查一下。

  面部溶脂怎样消肿最快

  保持清洁

  在打完溶脂针后,二十四个小时以内注射区域都不能沾水,也要避免任何外界的污染,更不要使用化妆品,要尽量的保持皮肤的洁净,以免影响溶脂针的使用效果,或者受到细菌感染发生炎症。还有不要剧烈运动或者吃太过辛辣的食物,以免流汗污染伤口。

  禁止药物


  在打完溶脂针以后,七十二个小时以内不要让注射区域尤其是注射伤口上外用药物,其他的任何有刺激性的物品都不可以接触到注射部位,要尽量的保证注射区域不受到任何外界的刺激影响。而且注射溶脂针后的治疗期间也不要服用如阿司匹林等有抗血凝效果的药物。

  忌口

  在刚刚打完溶脂针的一周内,要禁止饮酒,还要忌吃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芥末、海鲜等。尽量的保持饮食清淡少油,多糖或者油脂高的食物都不要吃。最好是可以保持少食多餐的好习惯,不要暴饮暴食。

  多喝水

  在注射完溶脂针后,虽然注射部位不能沾水,但是可以从内部补水,所以要尽量的多喝水,最好是每天饮用一升以上的水,这样对溶脂针的好效果也有很大的帮助。

  适当冰敷

  打完溶脂针以后,有的人可能会出现注射部位红肿的现象,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就用冰块装好敷在红肿部位上,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但是要注意不要用冰袋使劲按压注射部位。

  不要按压

  溶脂针可以促进皮下脂肪膨胀溶解,但是在刚刚注射后溶脂针后,注射区域会很肿,可能会感觉非常难受,也不好出门。但是也不要为了尽快消肿而去按压揉搓注射部位,这样会严重影响溶脂针的使用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