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吃肉可以不胖吗?减肥期间可以吃烤肉吗?

2020-05-05 07:13: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很多减肥人来说想要控制食欲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但是烤肉作为一种热量非常高的食物,在减肥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食用,如果实在忍不住偶尔吃一也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要控制进食的量以及采取一些补救的措施。

  减肥期间可以吃烤肉吗

  对于很多减肥人来说想要控制食欲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但是烤肉作为一种热量非常高的食物,在减肥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食用,如果实在忍不住偶尔吃一也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要控制进食的量以及采取一些补救的措施。

  减肥期间烤肉当然不能多吃,吃的适量的话也是不会发胖。食材本身可能会导致肥胖,但是只要控制好量,再配以其他食物的组合,并坚持科学的体育锻炼,吃不胖是完全可能的。吃不胖的饮食方法有三点:1、注意卡路里的摄入,不可过量;2、营养均衡,代谢良好。3、坚持科学的体育锻炼。

  正式吃烤肉之前,尽量先多吃一些蔬菜。一般烤肉店会有一些辣白菜或者海带之类的小凉菜,这些小凉菜一定要提前吃一些,并且尽量多吃一些。在吃烤肉的过程当中,一定要用生菜包着烤肉来吃,这个环节很重要。另外吃烤肉的时候不喝酒,尤其是啤酒和鸡尾酒,这些酒含的热量都非常高,所以一定要拒绝。可以多吃一些动物内脏。肉的部位不同,含有的卡路里也不同。内脏的卡路里相对来讲要低于其他部位的,所以要少吃五花肉和里脊肉,适当的多吃一些动物的内脏。主食一定要吃,不过要遵循搭饭不搭面的原则。如果做到以上这几点,偶尔去放纵一下,还是可以的。

  减肥吃了烤肉怎么办

  1、注意食物搭配,尽量避免大荤。烤肉很多都是肉类,我们就尽量选择蔬菜和五谷吧,比如玉米、茄子、个别脂肪低的海鲜,那些肝脏、肥肉就让他们进别人的嘴巴吧。

  2、准备一些抗氧化的食物,比如猕猴桃之类的,可以减少烤肉致癌物的伤害。水果的热量不算高,很不错的选择。

  3、避免直接高温加热烧焦食物。那些烤焦的不分剔除掉,或者用锡纸之类的隔热烤。

  4、调料要注意控制盐分和油分,有人觉得烤肉就要不停的刷调料才有味道,其实有些调料比肉类本身热量更高。

  5、吃了烤肉,晚餐或者其他餐就不要太荤,量也要减少,以清淡为主。不然一天不但是烤肉,其他时候还一样大吃大喝,不但发胖热量超标,你的肠胃更是受不了。

  6、饮料尽量是果汁或者茶,啤酒喝碳酸饮料不喝或者少喝,啤酒肚是怎么来的,不用我解释了吧。不用执着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潇洒,果汁更健康哦。

  怎么吃烤肉不长胖

  1、肉的选择

  肉中除了含有脂肪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提高新陈代谢和增加肌肉量的作用,适合减肥的人群食用。所以烤肉只要选择含有蛋白质多的瘦肉,不仅不会变胖,还会燃脂瘦身。烤肉建议选择精瘦肉或者精排骨,另外鱼肉和贝类也是不错的选择。

  2、肉类搭配


  烤肉的热量很高,食用之后很可能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但是食用烤肉的时候搭配适量的蔬菜帮助肠胃活动和消化就会抑制脂肪的生成。尤其是含食物纤维丰富的蔬菜,不仅可以帮助食物快速通过肠道,抑制吸收,还可以吸附掉肠道壁上的脂肪,防止肥胖的发生。推荐烤肉时搭配蘑菇和海藻类等蔬菜。

  3、注意烤肉的调味料

  烤肉要选择最基本的调味料,防止调味料中含有隐藏的热量。另外还要控制烤肉调味料的盐分,过咸的食物会促进食欲和导致浮肿,所以烤肉的口味要稍微淡一些。减肥期间要控制饮食,但是不能极端的压抑,否则会产生压力,造成代谢缓慢,对减肥更加的不利。只要方法正确,减肥也是可以吃烤肉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