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土豆当主食,这样吃一个月瘦10斤

2020-06-03 15:51: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土豆沙拉减肥:土豆沙拉就是将蒸熟的土豆制作成土豆泥,然后加入各种新鲜的蔬菜,但是不要加入沙拉酱或其他调料,这样就可以补充丰富维生素,同时也能补充蛋白质及淀粉了!

土豆当主食可以减肥吗

用土豆当做主食的话确实具有减肥的功效,不过吃土豆减肥的效果虽然好,但在烹饪方式上却需要注意,蒸土豆、烤土豆、煮土豆等越简单的料理方式减肥效果越好。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土豆的印象大多停留于“淀粉含量高,容易导致肥胖”的印象。数据显示:100克鲜土豆中含有碳水化合物17.2克,100克蒸米饭中含有碳水化合物25.9克,100克馒头中含有碳水化合物47克……实际上,土豆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低于日常食用的米饭、馒头、面包等食物。按同样淀粉量来说,1斤干大米,约相当于4斤土豆;1斤煮好的米饭,大约相当于1.5斤熟土豆。


土豆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仅是同等重量大米的1/4左右。马铃薯块茎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含有丰富的钾盐,属于碱性食品。有资料表示,其含量与苹果一样多。因此胃肠对土豆的吸收较慢,食用土豆后,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比米饭长的多,所以更具有饱腹感,同时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土豆当主食一餐吃多少

土豆当做主食减肥一顿的食用量并没有很具体的规定,只要保证吃到八分饱就足够了,但是土豆当做主食减肥也不是应该每顿都吃。


有人听说土豆当主食吃能够减肥,因此天天主食中只有蒸熟的土豆,其实也不可取。单一的食物摄入会影响机体的营养元素的摄入,使得新陈代谢不能正常进行。减肥一定是食物多样化联合作用,加上运动的综合效果,还需要多喝水增加代谢。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以满足人体能力需求,而且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使人产生饱腹感,具有保护肠胃的功能。而且淀粉分解后的能量不易被人体存储,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土豆中还含有一种粘性蛋白质,可以帮助机体清理毒素,达到美白肌肤的效果。土豆经过加工制作成面条、米粉、馒头等食物,这样就可以作为主食来食用了,如果觉得麻烦,就按照做菜的方式来烹饪吧,土豆用蒸的方式烹饪也非常美味哟。

土豆减肥怎么吃

1、蒸土豆减肥:将土豆蒸熟的话,这种情况能够避免土豆的吸油性,一般需要蒸10分钟左右,然后直接吃就可以,尽可能不要乱加调料,如果觉得难以下咽的话,应该注意细嚼慢咽。

2、煮土豆减肥:我们还可以将土豆切成片或者块,然后让入水中煮制,然后等到土豆呈现软面的状态后就可以吃了,可以适当加入一些食用盐,但是不要加过多。

3、烤土豆减肥:我们还可以利用烤箱或者是微波炉、电饼铛等为土豆加热烤制,但是烤制的过程中要注意比卖弄使用食用油,并且这种做法除了能够避免脂肪含量超标之外,还能避免水分过多!

4、土豆沙拉减肥:土豆沙拉就是将蒸熟的土豆制作成土豆泥,然后加入各种新鲜的蔬菜,但是不要加入沙拉酱或其他调料,这样就可以补充丰富维生素,同时也能补充蛋白质及淀粉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