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吸肚子可以瘦肚子吗

2020-01-02 14:40: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时候总是想着可以让自己变瘦一点,甚至走路的时候还习惯性的吸半口气,这样会有肚子小的视觉感,最重要的是这样做能瘦肚子?不过这样的想法有人也持有反对意见,觉得吸肚子对瘦肚子是没有效果的,那么吸肚子可以瘦肚子吗?

很多时候总是想着可以让自己变瘦一点,甚至走路的时候还习惯性的吸半口气,这样会有肚子小的视觉感,最重要的是这样做能瘦肚子?不过这样的想法有人也持有反对意见,觉得吸肚子对瘦肚子是没有效果的,那么吸肚子可以瘦肚子吗?

吸肚子可以瘦肚子吗

在生活中养成一些好的习惯确实有利于瘦肚子,就简单的吸肚子这样的习惯,看似简单做起来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如果长期坚持这样的习惯多多少少是会有一定减肥效果。不管是坐着还是站着都要保持这样的习惯,无形中会帮助大肚子减肥。

人体脂肪燃烧是需要氧的协助来达到燃烧效果,只不过现代人可能是由于工作压力太大,多数会是运动不足的现易用,不做运动,那么呼吸就会变得比较浅,大概空气中有20%的氧我们可能只能接收到3%,在这种严重氧气不足的情况下肚子上就很容易规程脂肪。再加上携氧能力不足,身体的代谢能力也会慢慢变差,这也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也就是说如果想要减肥,必须要从体内换气做起。而吸气这个动作可以有效锻炼到腹部的腹直肌与腹横肌,持反对意见的人多数是因为无法长期持续性的坚持做这样的事情,从而无法体会到吸气对腹部减肥的作用。

吸肚子可以瘦肚子吗

虽说腹部吸气这样的习惯称不上是运动,也不能与运动相比,实际上也确实是有瘦肚子的作用。在如何瘦肚子的方式中有一招叫呼吸收腹减肥法:身体站起,肩膀自然放松,肩胛骨要慢慢向后抑并下压,保证胸廓是打开的状态,然后慢慢收紧腹部,在保持吸腹的状态下再自然呼吸维持30秒。注意在吸气时千万不要耸起肩膀,一定要自然放松,不施加任何力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