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吃干红枣会胖吗 红枣的热量高吗

2019-11-10 05:04:40爱秀美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要减肥的人来说,不管吃什么都要关心会不会长胖,那么吃干红枣会胖吗?红枣的热量高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对于要减肥的人来说,不管吃什么都要关心会不会长胖,那么吃干红枣会胖吗?红枣的热量高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吃干红枣会胖吗

  吃干红枣不会长胖胖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多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虽还有较多的糖分,但只要合理食用,是不会长胖的。呵呵,吃多了会上火的。

  另外,早晨一起床就喝一杯淡盐水,然后是空腹吃十二枚干枣。这种吃法可以防止脱发,红枣还可养颜通便哦。

  红枣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蒸、炖、煨、煮均可。最常用的方法是将红枣煎水服用,这样既不会影响保肝的药效,也可以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泻。

  可以在粥里加入红枣,做成枣粥食用。另外,将红枣加工制作成红枣莲子汤、红枣花生汤等也是比较常见的方法。

  红枣的热量高吗

  新鲜红每100克热量为122 大卡,枣干每100克热量为264 大卡,所以,不管是新鲜的枣还是枣干都算是高热量的食物,它是可以代替主食的哦!

  减肥的人可以用它代替米饭馒头之类的主食,但是一定要注意体质比较躁热的人不要吃!那种体质弱的人呢是可以常这个的,女性也可以多吃这个。

  红枣减肥茶做法

  材料:红枣10颗、玫瑰花一小搓即可,大约3-4朵(最好是买已经打碎的,比较能冲煮出味道)、山楂10克(大约8-10片)、枸杞子15-20颗、荷叶粉25克,大约三大搓(如果不是粉的可以用整张荷叶)、柠檬半个:实在没有用四分之一个桔皮(10克)代替、白菊花4-6朵(一小撮是指的三个手指头捏的量)

  作法:

  1.准备1800CC的冷水将红枣、玫瑰、山楂、荷叶粉、枸杞。菊花(这些材料都是干的)都放进去一起煮,放在炉火上直到滚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2.然后把切片后的柠檬放进去,一分钟熄火。只要汤,其他的可以倒掉。

  喝法:

  初期可以一天饮用一两杯,肠胃适应了以后可以当茶喝,等到瘦的差不多就可以把间隔时间拉长,一星期喝一两次就可以了。第二道的茶毫无效果,所以一定要喝熬好的第一道茶,熬好汤的分成三份,三餐前饮用。最好是空腹时饮用。在饭后喝也可以的。如果汤很浓,可以加水稀释喝,也可以一次熬好两天的量,放在冰箱里备用,冷热都可以喝,一般喝一个月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老是熬,也很麻烦的,停了以后只要注意饮食调节好就不会反弹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