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雪莲果减肥可以吃吗

2019-11-07 07:04:40爱秀美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雪莲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经常吃雪莲果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下面一起来看看雪莲果怎么吃减肥快?

  雪莲果减肥可以吃吗

  雪莲果减肥可以吃,因为雪莲果自身热量和脂肪含量低,是非常好的减肥食物。

  1、雪莲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既有保健的功效又可以减肥美容。为什么说雪莲果可以减肥呢。雪莲果有调理肠胃的功效,雪莲果有很好的降血糖、血脂、血压的效果。而且还能排毒通便,预防便秘,有效抑制胆固醇。雪莲果的养生功效也是不容小觑的。雪莲果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不会让血糖升高,因此非常适合糖尿病人使用。雪莲果还能增强机体免疫,减少肝脏的毒素。有清热解毒,祛斑除痘的效果哦。

  2、雪莲果可以减肥主要是两点,一方面脂肪比较低,再者虽有甜味,但含的糖大多是果寡糖,不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果寡糖可调节肠道内微生物的平衡,纠正肠功能紊乱,有改善便秘和养护肠道的作用。因此,雪莲果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3、雪莲果不仅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而且热量非常低,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病和肥胖。而且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物,可以减少皮肤的色素沉着。因此,最适合中老年人减肥。

  雪莲果怎么吃减肥快

  1、生吃

  雪莲果最好是生吃,如果不想生吃也可以煲汤喝,将雪莲果洗干净,去皮,切开之后放入水中煮,想要味道好的话可以加入肉片和调料,十分的开胃。

  2、雪莲果汤

  材料:雪莲果、瘦肉、干菊花。

  做法:将雪莲果去皮洗干净,切成薄片。猪肉切成肉片,放入盐和酒腌制一会。干菊花用开水泡开,锅里放水烧开,加入瘦肉、雪莲果和菊花煮开后加盐即可。

  3、腌渍雪莲果

  材料:雪莲果半斤,黄瓜1条,甘草5片,姜片6片,凉开水2.5升,辣椒适量,糖适量,盐适量。

  做法:将所有材料准备好,洗干净。黄瓜去瓤切成小段。黄瓜、姜片、水、辣椒、糖、盐一起放入容器里,密封好。48小时候挑出黄瓜和甘草,放入切成片状的雪莲果,再腌制24小时即可。

  4、雪莲果水果沙拉

  材料:雪莲果、猕猴桃、火龙果、酸奶。

  做法:三种水果洗净去皮,切小块,然后直接淋上酸奶即可。

  5、雪莲果肉骨汤

  材料:雪莲果,肉骨,姜,无花果,盐。

  做法:

  1、肉骨飞水,加入清水、姜、无花果猛火熬煮半小时。

  2、加入雪莲果文火煲一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6、雪莲果鸡汤

  材料:雪莲果500克,老母鸡1只,姜3片,盐适量。

  做法:

  1、老母鸡洗净,斩成大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起沥干水。

  2、雪莲果去皮切成滚刀块,姜切片。

  3、瓦煲内注入适量清水,放入鸡块、姜片大火煮沸,改小火煲1小时。

  4、加入雪莲果,再大火煮沸,小火煲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