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科学合理的减肥

2020-03-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肥胖的人真的是逐渐增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了减肥的道路,但是很多的减肥方法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伤害,因此,大家都在四处打听科学合理的减肥方法,其实,减肥是离不开饮食与运动的,只有合理的节食再配合适量的运动,长期坚持就可以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肥胖的人真的是逐渐增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了减肥的道路,但是很多的减肥方法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伤害,因此,大家都在四处打听科学合理的减肥方法,其实,减肥是离不开饮食与运动的,只有合理的节食再配合适量的运动,长期坚持就可以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科学合理的减肥法介绍如下:

制定健身计划

想要减肥的朋友,首先要制定健身计划,通常来说需要根据减肥者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如果身体条件比较好,那么就可以直接制定而身体条件比较不好,没有办法接受太大的运动量的人,就可以循序渐进的进行运动和健身。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的是,在健身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制定的计划,也要按原计划进行,不要拖拖拉拉的。

饮食上调整

对于肥胖者来说,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因为肥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暴饮暴食。想减肥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掉高热量的产品,比如奶茶,汉堡,油榨等。其实这些东西不仅引起肥胖,而且对人体健康一点好处都没有,因此,大家要尽早戒掉。建议减肥者在平时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过也不是不吃肉鸡胸,肉牛肉这些还是要吃的,这些不仅有利于减肥,也是能够保证我们营养的充足的。

行动上改变

减肥当然离不开运动,说起运动,看似很监简单,但是行动起来去比较困难,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坚持锻炼身体。这也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实这里提到的运动并不是那么非常专业的体育运动,很简单,比如散步,跑步等,比如说在晚饭过后,大家可以散散步,助于晚饭的消化,在晚饭之前可以在傍晚的时候进行锻炼,比如说跑跑步,跳跳绳这些都是大家能够很轻松做到的一些锻炼。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如果进行科学合理的减肥的相关知识,其实减肥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制定合理的健身计划,然后再配合适当的节食,而且还要坚定减肥的决心,长期坚持就可以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不要喊口号了,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过午不食科学吗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过午不食科学吗?过午不食控制了热量的摄取,有一定的减肥功效,但时间稍长,容易营养不良。过午不食起源于古代,并不适用于现代人。古人吃两顿,那是因为他们起得早、劳作多在白天,早一顿、过午一顿,没有夜生活,天黑早早睡觉,形成习惯了两顿即可。而现代人晚睡晚起,过午不食其实就是在克扣身体的“粮饷”,时间一长容易营养不均衡或引起胃病,损伤健康。

特别策划
肥胖
  • 奥利司他片

    用于肥胖或体重超重患者(体重指数≥24)的治疗。奥利司他片结合微低热能饮食适用于肥胖和体重超重者包括那些已经出现与肥胖相关的危险因素的患者的长期治疗。[详细]

    去看看 ¥200.5
擅长肥胖专家更多
  • 邵堂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结节(包括巨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腺术后复发、甲状腺癌和复发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 宋学红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对宫颈癌前期病变与下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有过深入的研究。擅长应用影视阴道镜检查评估女性下生殖道的癌前期病变与癌变;擅长应用宫颈电热圈环切术(LEEP),为患宫颈高度癌前期病变(包括CIN2、3和原位癌)和早期宫颈癌的妇女,做保留子宫的宫颈锥切术;擅长诊治各类疑难生殖道感染;擅长并在国内开展用三阶梯技术(宫颈细胞学、阴道镜与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评估妊娠妇女合并宫颈细胞学结…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