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轻断食减肥

2020-07-06 09:41: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听说过轻断食减肥这种方法,在网络上搜索减肥方式也会被轻断食减肥,这几个大字所吸引,什么是轻断食减肥?就是间歇式断食,比如隔天断食法、8小时断食法、也有过午不食法,也有一天只吃一餐法。无论哪一种轻断食减肥法,目的都是为了减少食物摄入,控制总热量。

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听说过轻断食减肥这种方法,在网络上搜索减肥方式也会被轻断食减肥,这几个大字所吸引,什么是轻断食减肥?就是间歇式断食,比如隔天断食法、8小时断食法、也有过午不食法,也有一天只吃一餐法。无论哪一种轻断食减肥法,目的都是为了减少食物摄入,控制总热量。

无论是为了减肥,还是为了养生,偶尔有安排轻断食,其实是比较有意义的,很多明星,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辟谷计划,在辟谷期间,每天受的食物很少,目的是为了清空肠道内的垃圾。这种做法其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因为在轻断食期间,只是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和总热量,但是水分必须要多饮用,这样才能提高轻断食的减肥目的。

事实上轻断食减肥法,并不是过度节食,大多数时间还是可以正常饮食,只不过偶尔选择几天进行轻断食,比如一周选择休息的一天在家里可以进行轻断食,或者每个月选择两三天进行轻断食,偶尔两三天不吃饭,对健康没有任何影响,但是要多喝水这样能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加快体内毒素排出,在保证身体代谢能力,不受影响的前提条件下,控制热量,减少食物摄入量,对减肥具有一定帮助。

人体肥胖的主要诱因一定要饮食有关系,因此在减肥时大家首先会想到要控制饮食,只不过在饮食控制的前提条件下要保证健康不受影响,也就是身体所需要的基本营养要涉足。饿,选择轻断食减肥法,那么要合理安排计划,不能胡乱进行轻断食,而且轻断食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三天,要有规律性的进行,才不会威胁到健康。在轻断食期间,饮食安排尽可能以清淡为主,多吃粗粮系列,这样能提高轻断食,排毒的效果。总之轻断食减肥法是比较可行的,不过一定要合理安排,千万不要盲目进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