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想瘦不用痛苦,1天少吃300卡就够

2020-07-06 16:42: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想要减重、降血压、降胆固醇,或许没有想象中困难。根据最新研究,1天少摄取300卡就够,相当一片干酪蛋糕的热量。

  想要减重、降血压、降胆固醇,或许没有想象中困难。根据最新研究,1天少摄取300卡就够,相当一片干酪蛋糕的热量。

  这份研究证实,想要活得更健康,其实只需要一点小改变。

  300卡到底是多少呢?包括1片干酪蛋糕、1小包的洋芋片、1片比萨、1份快餐店的中薯、1块炸鸡腿、1杯700cc的微糖奶茶,这些食物热量都是300卡。简单来说,1天少吃1份点心或少喝1杯手摇饮,就能达成。

  降血压、胆固醇、三酸甘油酯

  这项研究以两年时间追踪218位受试者,将受试者分为两组,一组维持平日饮食,另一组每日平均减少摄取300卡热量。

  结果发现两年下来,减少热量摄取的那一组,受试者血压、「坏胆固醇」LDL都降低,另外三酸甘油酯浓度平均下降24%、心血管代谢危险因子也显著减少。

  1天少吃300卡两年就瘦超过7公斤

  减重效果也不差,体重平均下降16磅(7.3公斤),减下来的更大部份(71%)是脂肪。

  实验中维持平日饮食、未减少卡路里摄取的受试者,在上述的观察指标中,则没有任何改善。

  由于受试者年龄介于21至50岁之间、从瘦子到轻度过重人士都有,显示日减300卡对整体身体状况的改善,就连年轻、健康的瘦子都受益。

  这份研究告诉我们的是,任何一点改变都好。即使是再小的卡路里限制,都有好处。

  日减300卡,具体该怎么做?

  我们要从日常饮食中减少300卡,几乎没有太大难度,你可以试着这么做:

  1. 晚餐后不吃东西。

  只要一离开餐桌,包括点心、零食都别碰,很多人睡觉前还吃了一碗冰淇淋……这些热量无法被利用,都会被储存起来,这就是身体不需要的多余卡路里。」

  2. 跳过三餐中不必要的部份。

  例如吃牛排前的面包,1片热量就相当100卡。

  3. 每天计算卡路里摄取量。

  这样你才会知道,300卡相当多少食物,记录一阵子后,很自然就会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

  运动和饮食就是减少心血管风险最重要、也最容易执行的两大关键。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