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正确跑步减肥的方法是怎样的

2020-08-11 17:35: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跑步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因为跑步是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一项运动了,每个人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会跑步,尤其是在紧急情况下,人们都会不自觉的跑起来,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其实跑步也是可以帮助减肥的,那么正确跑步减肥的方法是怎样的呢?

对于跑步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因为跑步是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一项运动了,每个人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会跑步,尤其是在紧急情况下,人们都会不自觉的跑起来,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其实跑步也是可以帮助减肥的,那么正确跑步减肥的方法是怎样的呢?

正确跑步减肥的方法是怎样的

跑步虽然有着减肥的效果,但必须要保证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才可以,在跑步之前,首先要做好热身的运动,在跑步的过程中,两个手臂要在身体肋骨的两边进行摆动,并且要注意脚随着在原地慢走,这样的动作大约维持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这样可以使身体先动起来,避免在跑步的过程中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

跑步前的热身运动做完之后,再缓慢的把摆臂的频率增加上去,同时还要注意脚下的频率,与摆臂的频率一样,慢慢的快起来,也就是从原来的慢走逐渐变成了快走,另外还需要注意,两只手在肋骨的两边摆动,转成两只手在胸前摆动,摆动的地方有一定的变化,并且是不可以握拳的,要保持放松,让自己感到很自然,肩部一样是需要放松的。

快走的时间达到四分钟之后,一定要注意加快步伐,不过不能马上变的非常快,要做到循序渐进的原则,慢慢的由快走转成跑,并且跑步的速度是不可以太快的,要注意把自己的呼吸调整好,不然容易出现岔气,并且要注意两只手的动作,可以轻轻的回到身体的两边,之后再进行有节奏的摆动,一般情况下需要慢跑四十五分钟的时间。

最后进入到了耐力跑步的阶段,一般情况下需要坚持跑步六十分钟的时间,对有些人来讲是个很大的考验,但是必须要坚持下去,跑步过程中有疲惫的感觉时,可以慢慢的放松,跑步结束后要减缓速度,慢慢的停下,不要马上停下或者是坐下来。

正确跑步减肥的方法是怎样的呢?很多人通过跑步的方式后,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达到减肥的效果,很有可能是没有采取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想要跑步达到减肥与健身的效果,都必须要保证正确的跑步方式,在以上有相关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