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5种食物组合这样搭着吃最燃脂!吃对营养让减重效果更佳

2020-09-12 08:27: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减肥人群如果光啃蔬菜太容易饿,但只要淋一点好油脂就能增加饱足感;而肉类的蛋白质有助于增加肌肉,如果再加些帮助燃脂的食物,效果立刻加倍。有哪些超级食物组合,能让你又瘦又健康呢?

  减肥人群如果光啃蔬菜太容易饿,但只要淋一点好油脂就能增加饱足感;而肉类的蛋白质有助于增加肌肉,如果再加些帮助燃脂的食物,效果立刻加倍。有哪些超级食物组合,能让你又瘦又健康呢?

  搭配1:花椰菜+橄榄油

  花椰菜属于低GI食物,能维持血糖稳定、帮助减重。但光吃菜未免太空虚,在花椰菜上淋一点橄榄油、放进烤箱烤,除了能提味,还能增加饱足感。

  搭配2:菠菜+苹果+姜

  菠菜本身就富含维生素A和K,加入苹果、姜一起打成汁,除了增加纤维量和饱足感,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并且去湿消浮肿。

  搭配3:鸡胸肉+适量辣椒

  鸡胸肉是低脂的优质蛋白质,有助于肌肉修复与生长。消化肉类需要较长时间,因此身体的饱足感可以维持比较久。如果加一点辣椒一起烹煮,还能提高新陈代谢。此外,1根红辣椒中就含有一日所需的β胡萝卜素分量,有抗氧化功效。不过辣椒吃太多也可能伤胃,适量吃就好。

  搭配4:牛绞肉+蘑菇

  减重时吃汉堡排,可以把一半的绞肉换成切碎的蘑菇,大幅降低热量。一杯蘑菇的热量只有16卡,菇类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和矿物质,有提升免疫力和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搭配5:马铃薯+橄榄油+黑胡椒

  马铃薯含有抗性淀粉,可以帮助减重,只要适量吃、而且不油炸,马铃薯的热量也不高,甚至比糙米、燕麦更有饱足感。淋一点橄榄油放进烤箱烤,最后洒上有抗发炎、抗氧化效果的黑胡椒,能更进一步促进循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