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减肥的另一大绝招,爬楼梯,效果竟这么好!

2020-10-04 06:45: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听说过爬楼梯减肥吗,很多人通过这种方式瘦了下去。

最近总是听人再问,爬楼梯能减肥吗?很多人都会抱有这样的心态,中午吃多了,走路会办公室或者回家吧,这样还可以减减肥呢。爬楼梯真的能够帮助减肥吗?针对爬楼梯减肥这个问题,今天就来具体介绍一下。

有研究表明,如果我们登高1米消耗的热量大概是1000大卡/小时,这个热量消耗相当于走路的5倍,跑步的1.8倍,游泳的2倍,如此你反复在楼上下跑几趟,你就相当于一个1500米的运动量了。减肥效果是可想而知的,那么单纯这样跑行吗,当然不是了。

爬楼梯的时候一个很重要的点就在于,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在用力的向上蹬的过程中不要蹲的太深,不然容易对关节会造成太大的压力,也达不到锻炼的效果。对于爬楼梯减肥来说,最好保持在半小时左右的运动时间,最开始锻炼的时候很多人会感觉腿脚酸痛,屁股跟腰也是很难受,但是不要放弃,此时是乳酸堆积的过程,多坚持几天之后,这种症状就会减弱,长时间的锻炼刺激,就会让你适应这种节奏。而且会让你从上到下看到瘦的效果。

瘦肚子,在爬楼梯抬腿的过程中,腿部会带动腹部一起运动,如果你一步跨2-3个台阶的时候感觉会更明显,有利于腹部脂肪的燃烧,达到瘦肚子的目的。

瘦腿,爬楼梯在不断上下抬腿的过程中,腿部的运动是最多的,腿部脂肪也会快速的分解,也是最好的瘦腿运动,记得爬楼之后要做好拉伸,以免造成小腿变粗。

瘦手臂,爬楼梯的时候手臂也会随之搬动,这个动作也会带动胳膊运动,甩掉手臂上的赘肉。

看来爬楼梯真的有减肥的功效,那也要通过正确方式来进行,不然也会带来一定的伤害。

膝盖,很多大体重的人群并不适合爬楼梯,因为爬楼对于膝关节的压力很大,体重大,膝盖在爬楼过程中,承重会更多,很容易造成伤病。

呼吸道问题,因为爬楼梯是在室内进行的,楼道内的空气循环比较差,有一些呼吸系统不好的伙伴,尽量减少爬楼,以免造成呼吸系统的损伤。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于爬楼梯减肥的相关问题有了一定了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