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难怪腿越来越粗,原来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祟”

2020-10-05 06:00: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我们现在的社会上,都是追求瘦的时代。而现实中,不少人都在吐槽自己的腿过于粗壮,一到了夏天根本就不敢露腿,大夏天也要把自己的粗腿裹得严严实实的。的确,腿粗让我们既不舒服也不美观,但是想要解决腿粗的问题就得先找出自己腿粗的原因!

在我们现在的社会上,都是追求瘦的时代。而现实中,不少人都在吐槽自己的腿过于粗壮,一到了夏天根本就不敢露腿,大夏天也要把自己的粗腿裹得严严实实的。的确,腿粗让我们既不舒服也不美观,但是想要解决腿粗的问题就得先找出自己腿粗的原因!

什么原因会导致腿粗?这4个原因看你有哪几个:

1、久坐缺乏运动导致腿粗

很多时候我们肥胖症都是因为缺乏运动造成的,更何况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办公室坐着工作的,一整天都不怎么动一下,这样长期下来不仅会导致腿粗,还会影响自己的体重。

整天坐着缺乏运动,会使堆积在腿部的脂肪越来越多,形成赘肉也越来越多,长久以来就会造成腿粗的现象。生活中可是有不少人因为久坐缺乏运动导致自己的小细腿变成了萝卜腿的。

2、爱跷腿导致腿粗

观察了一下周围的人,发现很多人都习惯翘着腿,但事实上翘着腿会导致腿部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不通畅,这就会导致腿部出现浮肿、脂肪增厚的情况,腿粗也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翘腿除了会到治腿粗之外,还会导致我们的胯变宽,也会影响我们身体的匀称程度。

3、错误的走路姿势导致腿粗

腿主要是我们用来走路的工具,所以不正确的走路姿势就是导致你腿粗最直接的原因。因为有些姿势在行走的时候,会容易造成腿部的肌群平衡被打乱,那么腿部的肌肉就会出现变化,腿粗的情况也就自然而然出现了。所以拒绝内八、O型腿等错误的走路姿势,能够对改善腿粗问题有很好的帮助。

4、运动不当导致腿粗

很多人想要消去腿粗,都会选择运动,而运动是能够燃烧腿部多余的脂肪,但同时运动过度或不当,反而会让腿部越来越粗。想想运动员,高强度的运动量都必须靠粗壮的肌肉腿才能维持训练。

如果你也在运动来减去腿部脂肪,那么你就得注意自己的运动量以及方式了。

当然还有很多种原因,例如水肿、代谢不畅、某些疾病等,而以上列出的4个是大部分人腿粗的原因。那么腿粗的原因我们知道了,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我们减轻或者改善腿粗的问题的呢?方法肯定是有的,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要怎么做才能改善腿粗的问题?

1、多走动

腿粗主要是脂肪堆积过多,建议那些久坐不动的人,要经常站起来走动走动,能站着就不要坐着。为了避免坐的时间过长,要过一个小时就起来走动10分钟左右,能帮你很好改善腿粗。

2、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能够加快对脂肪的分解,对改善腿粗有帮助,能让我们的腿部更加匀称,不再是大粗腿。但是要记得,运动量不能过多,而且前后要做好拉伸,不然腿粗问题没解决反而练出肌肉腿

3、常按摩

有的人腿粗不仅是因为肌肉,还有肌肉,特别是常运动反而腿粗的人。这类型的腿粗就得要常给自己的腿部做做按摩或者压压腿,能够防止肌肉堆积,同时也能放松肌肉。

改善腿粗问题并不难,重点是我们有那份能够一直坚持下去的决心,毕竟腿粗不是一天养成的,那么改善腿粗问题也不能一蹴而就。拒绝小粗腿,坚持运动锻炼,能让你夏天拥有一双匀称、纤细的美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