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不吃早餐 变胖风险增48%

2020-12-01 15:59:22梅斯医学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中国学者近期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一个人不吃早餐,变胖的风险更高。

中国学者近期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一个人不吃早餐,变胖的风险更高。

而且,不吃早餐和变胖是个全球问题,无论是富有贫穷,还是文化不同。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我国也已成为胖子大国。

2012年≥18岁居民中,每十人就有3人超重,1人肥胖。

作者建议,为预防肥胖和超重,应按时吃早餐。

这项汇总分析共纳入了36项横断面研究和9项队列研究。其中18项研究来自亚洲。

36项横断面研究的分析结果表明,每周经常不吃早餐的人要比经常吃早餐的人,增加48%的超重或肥胖风险,31%的“肚子”肥胖风险。

而9项队列研究汇总分析结果表明,每周经常不吃早餐要比经常吃早餐增加44%的超重或肥胖风险。

关于不吃早餐与变胖之间的关联,可能的原因包括:

作者认为,早餐不吃,可能会中午饭暴饮暴食,导致胰岛素敏感性受损。

不吃早餐也可能会导致基因和激素变化,导致肥胖。

不吃早餐也可能与压力相关的激素通路变化有关。

总之,不吃早餐,就容易变胖。

而疾病总是“尾随”变胖。

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的一项对近43万人进行的最新分析显示,一个人的慢病风险与变胖有关。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超重增加26%的慢病风险,而肥胖增加59%的风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肥胖
  • 奥利司他片

    用于肥胖或体重超重患者(体重指数≥24)的治疗。奥利司他片结合微低热能饮食适用于肥胖和体重超重者包括那些已经出现与肥胖相关的危险因素的患者的长期治疗。[详细]

    去看看 ¥200.5
擅长肥胖专家更多
  • 耿凤勇主任医师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乳腺结节、乳腺炎症、乳腺癌等乳腺疾病,尤其擅长以手术为主综合治疗乳腺癌,独创环乳晕美容切口处理乳腺良恶性肿瘤、浆细胞性乳腺炎、肉芽肿性小叶炎及男性乳腺发育等症,该技术创伤小、愈后快,同时又兼顾了美容效果。

  • 董明娥主任医师西安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肺癌、肝癌、胃癌、大肠癌、血小板减少症等

  • 赵晓东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脑病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专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保健养生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脑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养生指南》杂志编委会编委、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