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瑜伽瘦身效果好吗

2020-12-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减肥方法有很多,运动与饮食的作用力最大,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或是其它因素没有太多时间参与户外运动,其实运动可选择的方式有很多,不是必须要到健身房或是广场参与运动,也可以利用其它方式,比如瑜伽,就完全属于户内运动,在家里练习就行。那瑜伽瘦身效果好吗?

减肥方法有很多,运动与饮食的作用力最大,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或是其它因素没有太多时间参与户外运动,其实运动可选择的方式有很多,不是必须要到健身房或是广场参与运动,也可以利用其它方式,比如瑜伽,就完全属于户内运动,在家里练习就行。那瑜伽瘦身效果好吗?

瑜伽瘦身效果好吗

任何运动方式,大家最注重的就是效果,如果使半天力却没有看到效果,难免会让人没有信心,也没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如果能坚持练习瑜伽,瘦身效果肯定是会有的,重点在于是否能坚持练习。练习瑜伽的时间长度与动作强度决定了瘦身成果。

瑜伽主要的作用就是提升身体柔韧性,通过拉伸身体肌肉,与此同时能减少皮下脂肪囤积量。别看瑜伽的动作缓慢,它可是柔中带刚,坚持下来运动量非常大。为了保证瑜伽达到瘦身效果,在练习时有些注意事项需要做到位:

1、拒绝空腹练习,上边也有说,瑜伽它的运动量不少,如果空腹练习,很容易引起低血糖,因此建议在饭看一下一小时练习瑜伽运动最适合。

2、女性在月经期不适合练习瑜伽,在经期本身身体代谢力就比以往更高,身体易疲劳,这个时候若再做瑜伽,其实是对健康不利的,因此不能盲目减肥。

3、为了在练习时不受束缚,服装就格外重要,选择适合的瑜伽服,更能让练习得心应手,不能太肥也不能太瘦。

4、学会运用呼吸,每个瑜伽体式都是在一呼一吸中完成,通过调整呼吸保持动作稳定,情绪稳定。

瑜伽瘦身效果好吗?只要减肥练习就会有,减肥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它需要付出辛苦与努力,如果选择利用练习瑜伽减肥,那就要做到多方面准备工作,瑜伽每天要坚持练习,可能会遇到平台期,依然要加大运动量,并变幻不同体式,选择瑜伽的级别越高,那锻炼效果越明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跳绳减肥效果好吗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想知道跳绳减肥效果好吗?跳绳是个不错的减肥运动,简单易学,而且平均每跳30分钟,就可以消耗300大卡,比一碗米饭的热量还多;跳绳一小时相当于慢跑3小时!但是不是所有人用跳绳都有好的减肥效果呢?答案是未必的。想知道自己选择跳绳减肥效果好不好,请教专家吧!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