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节食减肥后便秘严重?怎么保证排便?

2020-02-11 14:47: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当下的社会大环境中,审美的标准一直是以瘦为美,一个人如果没有好的颜值、身材也不理想的话,很可能会落后于其他人,在各方面都会缺失信心,影响很大,所以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逐渐加入到减肥行列。而节食减肥是很多肥胖的朋友在早期都会选择的方法。那么,节食减肥怎么保证排便呢?

  在当下的社会大环境中,审美的标准一直是以瘦为美,一个人如果没有好的颜值、身材也不理想的话,很可能会落后于其他人,在各方面都会缺失信心,影响很大,所以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逐渐加入到减肥行列。而节食减肥是很多肥胖的朋友在早期都会选择的方法。那么,节食减肥怎么保证排便呢?

  节食减肥是大多数想快速减肥朋友都曾尝试过的方式,在经历一段节食之后,体重下降明显,但却因为没吃饭而出现便秘问题、皮肤暗淡的占了大多数。由此也可以看出,节食并不是健康减肥的好方法,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节食减肥怎么保证排便,对此有疑惑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节食对身体的影响:

  首先我们要了解,节食减肥是最不健康的减肥方式,因为我们人体的正常运作需要饮食供给我们一定的能量,如果节食,身体会出现低血糖的表现,长期节食,还会出现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的症状,对健康十分不利。其次,节食后体重的下降是因为节食后体内缺水所引起的短暂反应,并不能代表减肥成功。最后,节食所引起的不排便、便秘是必然会出现的,进食量的减少后,大便也自然会减少,如果长期如此就会形成功能性便秘。

  2、减肥应该怎么吃呢?

  想要减肥,节食是不正确的,但可以通过少食多餐的方式进行,每餐吃到七八饱,两餐之间可以适当吃点坚果、低脂酸奶等食物,既不会引起热量超标,又可以增加胃肠动力,对于减肥来说是比较健康的做法。除了饮食的合理搭配之外,适当的运动也是少不了的,每周进行3-4次的有氧运动,每次1小时左右,会让你更快速的瘦下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