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慢跑和跳绳哪个减肥效果好

2020-03-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减肥最好的方式无非就两项:运动和饮食,虽说最有效,但是没有几个人可以坚持,因为确实很辛苦,毕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美食特别有诱惑力,而运动又特别辛苦。如果没有特别必要的情况下,肯定不会去承受这样的负担,就是因为饮食不控制,又不做运动,从而很容易导致脂肪囤积是体型肥胖。体型变胖后又会觉得非常丑,严重影响到了个人形象及魅力,那么就要想方设法进行减肥,又回到了原点开始做运动开始控制饮食。那么在运动中慢跑和跳绳哪个减肥效果好?

  减肥最好的方式无非就两项:运动和饮食,虽说最有效,但是没有几个人可以坚持,因为确实很辛苦,毕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美食特别有诱惑力,而运动又特别辛苦。如果没有特别必要的情况下,肯定不会去承受这样的负担,就是因为饮食不控制,又不做运动,从而很容易导致脂肪囤积是体型肥胖。体型变胖后又会觉得非常丑,严重影响到了个人形象及魅力,那么就要想方设法进行减肥,又回到了原点开始做运动开始控制饮食。那么在运动中慢跑和跳绳哪个减肥效果好?

  慢跑和跳绳都属于营养运动,有氧运动对于减肥者而言的帮助是很大的,不过据了解,跳绳和慢跑相比,跳绳的效率更高。10分钟跳绳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慢跑30分钟,如果是运动相同的时间,那么热量消耗比较高的肯定是跳绳。但是如果不以时间为限定,那么可以延长慢跑的时间,最终消耗的能量是一样的。

  而且大家总不能只选择一项运动坚持到底,否则身体会有记忆力,在运动前期可能会有减肥成功的数据显示,到了一定时间后,身体对这项运动已经非常熟悉,所以再怎么做也不会再有明显减肥数据变化。建议大家把慢跑和跳绳相结合,比如今天慢跑10分钟,跳绳20分钟;明天跳绳20分钟,慢跑10分钟,以这样的变化,给身体提供记忆变化,对减肥效果更有力。

  至于慢跑和跳绳哪个减肥效果好,非要对比的话,其实跳绳的效果更好,而且在跳绳时不需要对场地有任何要求,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小区里,甚至在广场都可以完成,只需要准备一根绳,随时随地就能完成跳绳这项运动,而跑步对场地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所以,如果想2选1,建议大家选择跳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跳绳减肥效果好吗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想知道跳绳减肥效果好吗?跳绳是个不错的减肥运动,简单易学,而且平均每跳30分钟,就可以消耗300大卡,比一碗米饭的热量还多;跳绳一小时相当于慢跑3小时!但是不是所有人用跳绳都有好的减肥效果呢?答案是未必的。想知道自己选择跳绳减肥效果好不好,请教专家吧!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