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蔬菜沙拉减肥吗

2020-04-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减肥是女性朋友必生的任务,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完美的身材,在日常生活中不乏有通过蔬菜沙拉来减肥的朋友,但是有的人却没能达到自己理想的减肥效果,因此,这时他们会怀疑蔬菜沙拉能不能减肥,究竟,蔬菜沙拉减肥吗?带着疑问,大家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减肥是女性朋友必生的任务,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完美的身材,在日常生活中不乏有通过蔬菜沙拉来减肥的朋友,但是有的人却没能达到自己理想的减肥效果,因此,这时他们会怀疑蔬菜沙拉能不能减肥,究竟,蔬菜沙拉减肥吗?带着疑问,大家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蔬菜沙拉减肥吗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蔬菜沙拉的确是减肥的好食材,但是一定要注意蔬菜沙拉正确的做法。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蔬菜沙拉,都叫做减肥沙拉。大家在做的时候需要重视这3点:

1、选什么沙拉酱

沙拉酱几乎是减肥的死敌,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据相关调查表明,没有一种牌子的沙拉酱不是高热量的,每一勺的热量都高达几十大卡。因此,大家在做蔬菜沙拉时,一定要少放沙拉酱。建议可以可以使用其他调料来代替,比如胡椒粉、醋、柠檬汁、橄榄油、低脂酸奶等,都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入。

2、加什么类型的肉

有很多人喜欢在蔬菜沙拉中加入一些肉食,建议选择健康低脂的鱼肉、虾肉、鸡肉等,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也少,作为沙拉食材最佳。而且不要选择热量高的肉食,否则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

3、不要吃高热量的配料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喜欢在蔬菜沙拉中加入一些配料。比如什么葡萄干、小饼干、芝士、巧克力碎、小甜糖等,看上去的确是美多了,精致多了,吃起来也真的完美。但是,正是这些后来添加的小细碎,让你整体的沙拉热量多了好多。几块饼干、几块巧克力的热量,就能让你多运动半个小时。

蔬菜沙拉减肥吗?关于此问题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由此可见,适当的吃蔬菜沙拉是可以减肥的,但是减肥者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只靠吃蔬菜沙拉来减肥,因为如果长期只吃蔬菜沙拉,务必会引起营养不良,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引起暴饮暴食,从而不利于减肥成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