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减肥吃什么水果代餐效果好

2020-04-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减肥吃什么水果代餐效果好?在日常生活中, 有很多的减肥者为了快速达到理想的减肥目的而不吃饭,他们选择吃水果来代替一顿饭,从而减少热量的摄入,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减肥吃什么水果代餐效果好?这是不少减肥者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减肥吃什么水果代餐效果好?在日常生活中, 有很多的减肥者为了快速达到理想的减肥目的而不吃饭,他们选择吃水果来代替一顿饭,从而减少热量的摄入,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减肥吃什么水果代餐效果好?这是不少减肥者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减肥吃什么水果代餐效果好?

首先要明确的是,其实食用水果并不是越多越好,水果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如果合理食用、科学选择,水果还能帮助治疗多种疾病。因此,水果代餐并不科学。水果减肥,要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而有所选择。很多MM空腹食用,或是吃多了西红柿、李子、西瓜等。还有许多女士把夏季当成了减肥的大好季节,为了减肥而只吃水果不吃饭,其实这是不科学的。

餐前20至40分钟吃水果减肥效果最好

有些人习惯在饭后立即吃水果,其实餐后马上吃水果很容易使水果在胃里停留过久引起腐烂,从而产生气体,导致腹胀甚至消化功能紊乱。最好在餐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再食用水果,有助于消化吸收。如特别需要减肥,可以在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一些水果,水果内的粗纤还可让胃部产生饱胀感,可以减少进食,但千万不要用水果代替吃饭。老年人由于内脏器官生理功能减弱,因此一次不宜进食大量的水果,也不要吃硬、脆、不易消化的水果,应选择柔软的水果,并要“少食多餐”。建议减肥者在餐前20至40分钟多吃些苹果,香蕉,柚子,石榴等,这样有利于减肥。

减肥吃什么水果代餐效果好?关于此问题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由此看来,为了减肥而只吃水果不吃饭,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这是由于如果患者要用水果代餐可吃的水果较多,但是也能影响到身体的生长与健康,水果代餐是不好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所以这样的减肥方式不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