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晨跑多久能减肥瘦身

2020-06-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跑步的作用相信大家多多少少会有一定了解,每天早上会有一些人进行晨跑,尤其是夏天可以避过炙热的大太阳,减少紫外线伤害,而且早上空气新鲜,还没有上班高峰期的车水马龙,所以选择晨跑对锻炼身体促进减肥是有帮助的,那么晨跑多久能减肥瘦身?

对于跑步的作用相信大家多多少少会有一定了解,每天早上会有一些人进行晨跑,尤其是夏天可以避过炙热的大太阳,减少紫外线伤害,而且早上空气新鲜,还没有上班高峰期的车水马龙,所以选择晨跑对锻炼身体促进减肥是有帮助的,那么晨跑多久能减肥瘦身?

晨跑多久能减肥瘦身

晨跑有助于提升身体新陈代谢,帮助新陈代谢提高水平,而且将代谢时间变长,从而有助于消耗体内脂肪。不过为了避免晨跑时出现晕眩感,建议并千万不要空腹跑步,哪怕喝一杯温开水,再参与跑步也能将预防这样的问题出现,在跑步时多数人认为早上晨跑因为是空腹,可以将体内脂肪更好地调动起来,燃脂率会比较高,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可以补充一点食物这样有助于补充血糖,只有糖分的消耗才会给脂肪燃烧信号,才能真正达到促进燃脂的效果。

另外在开始跑步时一定要先进行热身活动,这样能提高肌肉和内脏的活跃度,适应即将到来的运动强度。我们跑步是以燃烧脂肪为目的,那么为了将脂肪燃烧到最大状态,因此运动前的热身是不能被忽略的。热身一方面可以提高燃烧脂肪率,另一方面能预防在跑步时造成运动损伤。

晨跑多久能减肥瘦身

在正式开始跑步阶段时一定要注意跑步时长,一般是建议维持在30分钟以上,其实真正跑步达到燃脂效果,建议还是控制在40分钟以上这样能达到燃脂高峰期,坚持40分钟以上能达到最好的减肥状态。

在晨跑结束后身体血糖值可能会变低,这个时候需要及时补充能量和水,帮助身体恢复状态。当然在跑步结束后建议还是要对身体进行拉伸活动,这一点很重要,避免防止肌肉黏连,通过拉伸放松肌肉,加快身体乳酸代谢能,让身体一天都保持舒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