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间歇性断食减肥法

2020-07-01 09:44: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多数人觉得在夏天减肥会更容易,其实这只是一种心理想法,夏天的人减肥多,是因为已经到了不得已的时候。在夏天穿衣比较薄,没有厚重衣服的保护,身体的赘肉,尽显无疑,这个时候难免会影响到个人的形象,因此会想方设法通过一些方法进行减肥,其中间歇性断食减肥法时,比较受大众欢迎的一种减肥手段。

多数人觉得在夏天减肥会更容易,其实这只是一种心理想法,夏天的人减肥多,是因为已经到了不得已的时候。在夏天穿衣比较薄,没有厚重衣服的保护,身体的赘肉,尽显无疑,这个时候难免会影响到个人的形象,因此会想方设法通过一些方法进行减肥,其中间歇性断食减肥法时,比较受大众欢迎的一种减肥手段。

间歇性断食减肥法是曾经风靡一时的5:2轻断食法。很多明星以及想减肥的人都有尝试过,这种间歇性断食减肥法的主要状态是,每周有5天可以维持正常饮食,其余两餐进行轻断食,但是轻断食的时间绝对不是连续两天必须分开进行,比如周一和周三进行断食,其它时间可按正常的饮食习惯进食即可。在轻断食期间并不是完全不进食,只是摄取平时热量的1/4即可,一般女生需要控制在500卡左右,男生需要控制在600块左右,在非断食的5天内可以照常进行饮食,但不能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所需要摄取的热量,最好与身体所消耗等热量平衡或者低于身体所消耗的热力,多吃粗粮食物和新鲜的瓜果蔬菜,而且要多喝水。

在轻断食的两天里,出饮食控制之外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对身体健康真的有好处,而且对减肥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加大饮水量,可以加快体内毒素排出,对减肥有促进作用。也可以多吃含有水分比较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当然在选择水果时,尽可能不要选择高糖类的水果,这样会影响减肥成果。

虽说间歇性断食减肥法是目前已经被权威机构所认可的一种减肥方式,但是临床被研究的样本比较少,需要观察的时间较短,因此,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它只是一种新型的饮食方式,对于它的效果以及安全性还存在巨大的争议。但是,合理安排日常饮食对于减肥确实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在减肥计划中,饮食是最不可缺的一项,保证身体所需要的基础营养基础上,控制一天饮食的总热量,对减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