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玉米是减肥食物吗

2020-07-06 09:41: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玉米这种食物确实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因为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分,如果在不摄入脂肪的情况下,吃适量的玉米,那么糖分和蛋白质就能合成脂肪,而且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淀粉,淀粉可以带动身体中本来已经沉积的脂肪得到燃烧,所以在减肥期间吃玉米是有好处的。

现在很多人减肥都会依靠控制饮食中脂肪摄入的方法,可是食物的种类太多了,而且想要减肥也必须要保证身体正常的营养所需,所以减肥食品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现在对于玉米减肥的说法众说纷纭,有说管用的也有说不管用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玉米是减肥食物吗

玉米这种食物确实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因为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分,如果在不摄入脂肪的情况下,吃适量的玉米,那么糖分和蛋白质就能合成脂肪,而且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淀粉,淀粉可以带动身体中本来已经沉积的脂肪得到燃烧,所以在减肥期间吃玉米是有好处的。

虽然说玉米是对减肥有好处的,可是任何事情都是过犹不及的,饮食也是一样,吃玉米的量不能高于每天的基础代谢需求量,如果高出很多,就会导致有些热量无法被代谢掉,这样非但不利于减肥反而又导致增肥的可能性,吃玉米每天不应该超过一根,如果是比较大的玉米,每天吃半个就可以了。

在吃玉米减肥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能吃任何含脂肪的食物,因为玉米中的蛋白质和糖就可以合成脂肪,满足身体所需的脂肪代谢量,如果吃了含有脂肪的食物,那么多吃玉米中的营养成分就会成为减肥的负担,这样也会导致吃玉米增肥的情况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有人会说吃玉米对减肥没有帮助的原因。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玉米是减肥食物吗?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对玉米减肥的功效和食用注意事项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所有需要减肥的人群都能努力的控制自己饮食中脂肪的摄入,多运动多消耗也是有利于减肥的,减肥期间不能吃油炸食品和肥肉,少量的瘦肉还是可以吃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