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减肥吃鸡蛋可以吗

2020-07-07 09:47: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减肥而节食,尤其对一些热量高的食物会敬而远之,而大家都知道,鸡蛋的营养很丰富,而且蛋白质含量也非常的高,却又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这时有人会问,减肥吃鸡蛋可以吗?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减肥而节食,尤其对一些热量高的食物会敬而远之,而大家都知道,鸡蛋的营养很丰富,而且蛋白质含量也非常的高,却又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这时有人会问,减肥吃鸡蛋可以吗?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减肥吃鸡蛋可以吗

据相关研究表明,减肥期间是可以适量吃鸡蛋的。鸡蛋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物质。除此之外,其中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卵黄素,而这些有效物质可以让人体内的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颗粒,而且会让血管排除后为机体所利用,对身体健康有帮助。除此之外,鸡蛋中还有很多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B族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这些有效物质能有效的调节新陈代谢,从而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吸收,进而加速脂肪燃烧。因此对减肥有积极作用,再就是,鸡蛋除了具有溶脂燃脂的作用外,热量还较低,是减肥人士喜爱的减肥食品。

鸡蛋的吃法有很多,比如可以蒸着吃,煮着吃,除此之外,还可以炒食。对于减肥者来说,大家最好蒸着吃,煮着吃,但是一天1个水煮蛋即可,不建议晚上食用。而且大家还要主要鸡蛋最好不要与茶、地瓜、消炎片、糖精等一起食用,否则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

吃鸡蛋可以帮助大家减肥,但是不可以只通过吃鸡蛋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建议减肥者平时可以多吃些粗粮,这些食物中富含膳食纤维,既能产生饱腹感,减少食欲,又能促进胃肠蠕动,利于消化,但是大家要注意少吃油炸、零食等高热量食物,而且还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这样才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进一步增强身体代谢能力等。

减肥吃鸡蛋可以吗?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减肥吃鸡蛋是可以的,但是科学饮食和适量运动相结合才是最健康的减肥方法,其实减肥最重要的是平衡膳食。建议需要减肥的朋友每天按计划均衡安排自己的饮食,同时要注意定时,而且还要注意多进行有氧运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