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减肥运动后能吃东西吗

2020-08-1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运动是需要耗费我们很多体力的,所以说在运动之后,人们都会有饥饿感,这个时候有些人忍耐不住饥饿,从而在运动过后大吃大喝起来,然而对于减肥者来讲,控制好自身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任何时候都要管理好自己的饮食,那么减肥运动后能吃东西吗?

运动是需要耗费我们很多体力的,所以说在运动之后,人们都会有饥饿感,这个时候有些人忍耐不住饥饿,从而在运动过后大吃大喝起来,然而对于减肥者来讲,控制好自身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任何时候都要管理好自己的饮食,那么减肥运动后能吃东西吗?

减肥运动后能吃东西吗

运动的时候会有很多的能量被消耗掉,所以说就会有大量的肝糖被消耗掉,同时也会使肌肉里面的蛋白质分解,运动的时间越长,运动强度越高,消耗的肝糖就会越多一些,很容易造成疲劳或者是低血糖等,使身体机能的修复受到了影响,对于减肥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有些人认为在运动之后要马上吃东西,不过在运动之后的半个小时,进食的食物要以液体为主,当血压与心率稳定之后,才可以吃一些其他的食物,运动之后正常进食是最合适的时间则是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

从食物营养方面来讲,个人建议要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比例是3:1左右,热量的摄入控制在三百卡以下,没有必要担心卡路里的摄入会转成脂肪,由于这个时候,热量的补充一般是补充能量与组织修复的,因此在运动之后的一个小时,正确的摄入食物并不会引起肥胖的问题,所以说大家不需要太担心。

运动之后热量的摄入要控制好,五十至一百克的碳水化合物与优质蛋白质食物搭配,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如鸡肉、鸡蛋、无糖豆奶、豆腐、毛豆、鱼肉以及海鲜等,碳水化合物可选择土豆、米饭、面食、全麦面包以及红薯等。

减肥运动后能吃东西吗?很多减肥者在运动之后,不敢吃任何的东西,长期这样下去,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过在运动之后,也不要马上吃东西,可以在运动之后的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面吃,但是要选择有利于减肥健身的食物,还要控制好热量的摄入量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