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每天倒立可以减肥吗

2020-10-07 09:29: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减肥方法有很多,而运动是最健康有效且不容易反弹的减肥方法之一,比如倒立,很多运动项目中是涉及到倒立的,虽然说这个动作比较难完成,但是经常倒立却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那么,每天倒立可以减肥吗?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减肥方法有很多,而运动是最健康有效且不容易反弹的减肥方法之一,比如倒立,很多运动项目中是涉及到倒立的,虽然说这个动作比较难完成,但是经常倒立却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那么,每天倒立可以减肥吗?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每天倒立可以减肥吗

每天倒立可以减肥,专家介绍,由于地心引力的原因,人体在直立的时候往往会让身体内的血液循环会由横向变成竖向,那么就会让肠胃会下垂,这时会让锻炼者身体的关节和器官也会承受不同的压力,除此之外,还会引起某些部位肌肉的松弛。再就是,大家在进行倒立的运动的时候还可以暂时改变血液循环方向,有效的缓解身体压力。而且,在进行倒立运动的时候,往往会需要手、腰、腿部一起用力,这时大家往往是处在紧张的状态下才可以保持平衡,因此对于减去腰腹部间的赘肉是非常有帮助的。因此,每天坚持倒立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减肥效果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种方法需要长期的练习才能看到效果的。

想要通过倒立运动达达到减肥的目的,大家可以把肩倒立和犁式两组动作进行结合,一般情况下,肩倒立是力量型的,而犁式则是放松型的,建议大家可以让两组组成一个组合能加强减肥瘦身的效果。

(1)肩倒立式:首先要仰卧开始,双手掌心向下,吸气,双腿向上抬起90度或弯曲膝盖。吐气,臀部和下背部向上抬起,用手支撑住下背部。然后再保持呼吸,慢慢将双腿和脊椎向上伸展,并保持脚趾向上延伸,双腿后侧肌肉伸展,随着躯干向上伸展,胸骨慢慢靠近下颌中心位置;用双手掌支撑并保护脊椎的中心位置。保持体式3~5分钟。

(2)犁式:首先要仰卧,掌心向下。绷直双腿并向上抬起双腿。将背部推起,双手支撑后背,双腿伸过头部上方,并将双脚趾着地,绷直腿部,伸展腿部后侧。继续向后延伸,脚背着地。双手手指相扣,并伸直手臂,保持手臂和腿部向相反方向伸展。

每天倒立可以减肥吗?综上所述,每天倒立可以减肥,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而且大家要注意在做倒立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如前后左右转动几次头颈,做前屈下腰等。最后提醒大家是,要想减肥成功,还要注意控制热量摄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