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多喝水真的能减肥吗?

2020-11-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水是我们生存必备的物质,人可以三天不吃饭,但三天不喝水可能就会影响到生命健康。人不可一日无水,为了基本的健康,专家也会建议喝1000毫升左右的水。近期有传言说,喝水也可以起到减肥作用。那么,多喝水真的能减肥吗?

水是我们生存必备的物质,人可以三天不吃饭,但三天不喝水可能就会影响到生命健康。人不可一日无水,为了基本的健康,专家也会建议喝1000毫升左右的水。近期有传言说,喝水也可以起到减肥作用。那么,多喝水真的能减肥吗?

减肥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关注的话题,很多朋友都会对自己的身材不是很满意,所以都会寻求一些方便快捷的减肥方法来瘦身。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多喝水真的能减肥吗,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多喝水真的能减肥吗?

喝水是可以帮助减肥的,当胃有饱腹感时,就会向大脑发出信号,可以适当的停止进食。水占用了一部分的胃空间,会导致饱腹感而且减少一定的饥饿感。在吃东西之前喝一杯水还能帮你抑制不必要的零食。在研究过程中,50个肥胖的女性接连8周在三餐前半小时喝500毫升水,这些人的体重体脂均有所下降。

2喝水减肥的原理:

没有水身体就无法正常代谢贮存的脂肪或碳水化合物。脂肪代谢即脂肪分化的过程,该过程的第一步便是水解,当水分子与甘油三酯(脂肪)相互作用发生甘油和脂肪酸。喝足够的水对燃烧食物的热量以及身体中贮存的脂肪至关重要。

喝水会增加身体没有活动或在休息时的卡路里燃烧的量,这被称之为“静息能量消耗”,可以帮让你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3喝水减肥需要每天喝多少?

卫生机构建议每天喝8杯水(大约约2升)。但是,这个数字是并非是绝对的。与很多其他事物一样,水的需求量完全取决于个人体质。比如,容易出汗或经常运动的人会比那些不太运动的人需要更多的水。老年人及哺乳期的女性也需要更大的水份供给。而想减肥的朋友,可以每天在二升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的水,同时在运动之后及时补水。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